首页 > 财富 > 正文
21家重庆中小企业参展第17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
09-17 15:52:36 来源:上游新闻

9月16日,第17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在广州开幕。

9月17日,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该委组织了21家市内中小企业参展,包括5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3家“专精特新”企业和5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展会上,重庆展区面积约360平方米,主要展示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和智能终端等领域的最新展品,现场采用实物设备、多媒体触摸屏系统和图文视频等展示形式,通过展品交互、演示功能,实现场景化互动体验,突出展示我市中小企业推动大数据智能化的创新成果。

截至目前,全市已有“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入库企业3011家,市级“专精特新”企业659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18家。日前,我市印发《重庆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服务行动方案》,将重点支持市内23家国家级“小巨人”企业,并推动各项关于中小企业的政策服务落地,帮助企业攻克关键技术难关,促进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市经济信息委中小企业发展促进处处长刘群生表示,将通过创新驱动、融通发展、融资服务、人才保障、市场开拓、能力提升等六大行动,引导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让他们尽快成长为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最终实现高质量发展。

市经信委表示,今年1-7月,全市新增中小企业9.6万户,比上年同期增加1.6万户,目前全市中小企业总数达到96.5万户,其中“专精特新”中小企业659户,国家“小巨人”企业118户。

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