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这对熊猫急得发出狗叫:我们还不配拥有姓名吗?
09-17 14:36:5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汪、汪…”

9月17日上午,重庆动物园熊猫馆里传出阵阵狗狗叫声,吸引了过路游客驻足看稀奇。

然而,“汪汪叫”的竟然是刚满百天的熊猫幼崽。见围观的人多了,两个小家伙也一脸懵懂地四处张望。 

原来,双胞胎熊猫宝宝满百天之际,重庆动物园正在为它俩举办大熊猫征名活动

“出生这么久,还不配拥有姓名吗?”

“配配配(不是呸呸呸),马上安排!”

据了解,这对熊猫宝宝是大熊猫妈妈“莽仔”在今年6月10日产下的一对双胞胎兄弟,这也是“莽仔” 第二次成功产下双胞胎。

重庆动物园介绍,在野外,大熊猫通常会在产下双胞胎后忽视或拒绝其中较弱的那只,选择较强壮的一只亲自哺育,这是他们的繁殖策略,保证至少一只成活。

在这对双胞胎兄弟产下后,重庆动物园对大熊猫进行了人工辅助育幼,一只由熊猫妈妈带,一只在育幼箱中人工育幼,轮流交换,让幼仔都能及时吃到母乳并正常排便。

经过100天的精心育幼,两只幼仔生长良好:哥哥体重6060g,弟弟体重5680g。性格方面,哥哥更活跃,警惕性更高,弟弟温柔一点,相对安静。

重庆动物园表示,熊猫宝宝成长百天之后,就可正式和游客见面了,同时,也为小哥俩启动了征名活动。

此前,重庆动物园已为在园内产下的熊猫宝宝开展了5次征名活动,取名结果分别为莽仔、丁丁、渝宝渝贝、良月以及双重喜庆。这些名字,不仅听起来朗朗上口,也饱含祝福和美好寓意,还有和重庆文化相关的元素。

所以,给小哥俩起名既要避免雷同,又要有新意,还得好听好记,还得需要广大市民网友更多集思广益、脑洞大开。

征名时间:9月17日至10月7日

征名方式:市民可通过重庆动物园微信公众号“征名”文章留言、邮箱(cqzoo123456@163.com)、电话(023-68407374)等方式参与征名活动。

结果公布:届时,重庆动物园将筛选出10组入围名字,于10月15日至10月31日在微信及微博上公开,邀请市民进行网络投票。根据投票的结果,结合专家的评审意见,确定最终名字。而征名活动的入围者及名字被采用者,还会得到动物园送出的精美礼品。

第1眼记者 陈望 宋念念

原标题:重庆这对熊猫急得发出狗叫!我们还不配拥有姓名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