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驾驶员 北碚投用驾驶员自助换证体检机,几分钟搞定!
09-17 14:37:06 来源:上游新闻

GetAttachment (3).jpg

驾驶证到期了怎么办?以前,期满换证,去医院体检肯定是少不了的。近日,重庆北碚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引进“驾驶人自助体检机”,由机器代替医生为驾驶人体检,群众换证只用跑一趟,信息采集、体检、缴费,几分钟就全都能搞定。

这也是北碚警方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化“放管服”改革,探索业务办理智能化应用推出的一项便民服务。

9月15日一早,市民张先生因驾驶证即将到期,到北碚区政务服务大厅车驾管业务窗口更换驾驶证。工作人员审核资料后,告知张先生需要提交身体条件证明,也就是常说的“体检”。

张先生急道,“去哪里体检啊?我听说不是每家医院都能体检的。跑来跑去,太麻烦了撒!”工作人员回复,现在体检不跑医院也可以了,随即引导张先生来到大厅一角,指着一个新奇的“大家伙”告诉他,这就是新安装的自助体检机。

张先生按照操作指引,很快在里面完成了体检,顺利办理了业务,拿到了驾驶证。张先生不禁竖起拇指称赞:“人工智能就是好,节省我们多少时间和精力!”

GetAttachment (4).jpg

“驾驶人自助体检机”上线后,驾驶人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通过该设备进行躯干、上肢、视力、听力、下肢、身高等项目检测后,即可完成体检。

完成体检后,驾驶人可以通过多种方式提出换证申请。比如,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进入“驾驶证补换领”,选择“期满换证”;根据系统提示上传电子照片(白色背景免冠证件照),选择驾驶证邮寄或自取(选择邮寄的,邮寄费用到付;选择自取的,驾驶人须携带证件照片和身份证原件到自取点办理),或者就近前往附近的服务网点办理,驾驶证即可邮寄到家。

为方便群众办理体检业务,自助体检机工作时间对外开放使用,并有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引导。

上游新闻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