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加州野火持续 世界上最大的树面临威胁
09-17 15:28:53 来源:上游新闻

据美联社、BBC17日报道,美国加州野火席卷了举世闻名的红杉国家公园,可能很快会蔓延到巨人森林,威胁到一片古老的红杉林,其中包括世界上最大的树——雪曼将军树。消防员们于周四(16日)用防火毯将雪曼将军树、其他一些红杉、森林博物馆和其他建筑包裹起来,以防止可能发生的大火。

QQ截图20210917153025.png

图源:法新社

QQ截图20210917153031.png

雪曼将军树(图源:法新社)

这片森林有大约2000棵红杉,其中包括雪曼将军树。它是世界上已知最大的单茎树,体积有1487立方米,高度84米,周长31米,据估计已有2300至2700年的历史。

联邦官员说,他们已经在美国西部使用这种材料好几年了,保护敏感建筑免受火灾的伤害。在太浩湖附近,一些被防护材料包裹的房屋在最近的一场野火中幸存下来,而附近的其他房屋则被摧毁。

QQ截图20210917153052.png

图源:美联社

红杉国家公园的发言人丽贝卡·帕特森在接受《洛杉矶时报》采访时表示:“对很多人来说,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地区,所以我们正在采取很多特别措施来保护这片树林。”

QQ截图20210917153057.png

图源:美联社

在公园的红杉林中,50年来人们一直在使用一种特殊的防火手段——“以火灭火”。在有利的天气条件下进行规定的燃烧有助于模拟过去的低强度火灾,并在没有失控风险的情况下燃烧掉多余的燃料。如果大火最终蔓延到了该区域,它可能会以较低的强度和较小的损害进行燃烧。

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的数据显示,去年的城堡大火导致7500至10600棵大型红杉死亡。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