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创维首款汽车亮相!未来将投300亿,目标全球十强
04-27 18:58: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27日,创维汽车ET5的亮相,天美品牌正式整合进入创维汽车品牌。

创维汽车ET5由此前已经上市的天美ET5更名而来,全车配置及设计都被沿用下来。活动现场,展示新车的尾灯中部,已经印上创维的英文名“Skyworth”,尾部左下方标识改为“创维ET5”。

1.jpg

随着此次改名,创维汽车ET5在配置上会有微调。在内饰方面,创维汽车ET5整体采用对称式中控布局,新车配备12.3英寸全液晶仪表,配合中控12.8英寸的多媒体显示屏。此外,该车搭载了创维Skylink智能网联系统。

据悉,新车动力不会改变,依然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204马力(150kW)、峰值扭矩为320牛・米的驱动电机,0-100km/h加速时间为9.6秒。在动力电池方面,NEDC续航里程为520km版本的车型配备了容量为71.98kWh的三元锂电池。

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创维集团董事长黄宏生表示,将智能家电生态与智能汽车生态融为一体,打造车家一体的互联网生态闭环,成为世界前十的汽车品牌。

黄宏生说,创维汽车目前已经投入100亿元,建立起创维汽车的商乘两用的体系;未来再投资300亿元实现全球十强目标,实现市值跨越3000亿元。

早在3月26日,创维集团发布公告称,创维集团与开沃新能源订立商标转让协议,据此,创维集团同意转让其于商标之所有权及权益予开沃新能源,代价为2800万元。

2.jpg

公告显示,于签订商标转让协议当日,开沃新能源与创维汽车订立授权许可协议,据此,开沃新能源永久免费授权创维汽车可在其日常业务下的某些特定产品中使用该等商标。

2011年,黄宏生成立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并收购重组南京金龙客车,逐步开始商用车转向乘用车,2017年正式获得了乘用车准入资质。

彼时,乘用车品牌定名为天美汽车。据了解,天美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11月,由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控股,法定代表人为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创维集团董事长黄宏生。

产品层面,天美汽车旗下首款产品天美ET5在去年10月上市,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5.28-19.88万元。

目前创维汽车品牌体验中心数量已超60家。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