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日薪208万!郑爽被曝1.6亿天价片酬,超过9成影视上市公司去年净利
04-27 18:19:19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4月26日,张恒在微博继续爆料,这次涉及到郑爽的片酬及税务问题。

微信图片_20210427163411.jpg

据张恒曝出的微信语音聊天记录,郑爽出演的《倩女幽魂》片酬为1.6亿,拍摄77天,算下来大约为208万/天。

同时,张恒称,为应对“五千万片酬”的“底线”,郑爽方将片酬1.6亿拆分为4800万的片酬和对上海晶焰沙科技有限公司增资1.12亿。

红星资本局查阅天眼查APP,上海晶焰沙科技有限公司是从事人工智能、软件、农业、生物科技专业技术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等服务,陈明磊担任法定代表人。3月3日,上海晶焰沙科技有限公司更换了全部股东。

微信图片_20210426173301.png

红星资本局联系该公司在天眼查的备案电话,但对方告知并不是上海晶焰沙科技有限公司。

而关于1.6亿片酬,换成一个普通月薪5000元的职工,需连续不吃不喝2666年;据南方日报,我国目前最先进的动车组“复兴号”,售价1.7亿元;按照比特币今日54592.31美元/个的行情,可以购买451个比特币;而换算成茅台今日2094.44元/股的收盘价,可交易近764手。

红星资本局注意到,《倩女幽魂》立项后改名《只问今生恋沧溟》,北京文化(000802.SZ)是这部剧的主投方。北京文化2020年业绩快报显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72亿元。今日早盘,北京文化下跌2.55%。今年以来,北京文化累计下跌8.69%,相比2015年的历史高点下跌87.45%。

Wind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公布2020年净利润的影视行业公司中,只有华策影视(300133.SZ)、光线传媒(300251.SZ)2020年的净利润超过1.6亿元,其他上市公司净利润均少于1.6亿元,文投控股更是亏损超30亿元。

加上预亏的北京文化和万达电影(002739.SZ)等,粗略估计,郑爽这一部剧的片酬超过影视行业九成上市公司2020年的净利润。

原标题:日薪208万!郑爽被曝1.6亿天价片酬,超过9成影视上市公司去年净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