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建党100周年|坐飞机,看展览 “美术经典中的百年党史走进重庆空港专题展”开幕
04-27 18:37: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27日,由重庆机场集团、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重庆美术馆举办的“美术经典中的百年党史走进重庆空港专题展”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A航站楼正式开幕。南来北往的旅客可以利用乘机间隙参观美术经典作品、感受党史辉煌、汲取奋进力量。

QQ图片20210427183906.jpg

重庆机场集团介绍,这次专题展设主、副两个展区,共展出美术经典作品50幅。主展区位于T3A航站楼出发大厅3D、3E值机岛之间区域。副展区位于T3A航站楼安检区后下端中心商业区。

记者获悉,展品由重庆美术馆提供,作品以画为体,以史为魂,将党史内容和美术经典巧妙结合,融党史题材和艺术之美于一体,既带来视觉美感,又让往来旅客、广大市民从美术经典中领略信仰之美,在历史细节中感悟初心使命。如油画《五四运动》,《起航--中共一大会议》《南昌起义》《井冈山会师》《红岩》《开国大典》,国画《井冈山第一面红旗》《太行铁壁》等,依托丰富的历史素材和研究史料,运用油画、国画等艺术形式再现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各个历史时期的重大事件、杰出人物和优秀共产党人,艺术化地展现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和建立的不朽功勋。此外,还结合行业特点,展出了部分体现民航历史的作品,展现了民航人在党的领导下砥砺奋进的发展历程。

QQ图片20210427183900.jpg

此外,还在候机楼联合开展“美术经典中的百年党史·每日一画”等活动。

“这次专题展是重庆机场集团充分发挥机场窗口作用,面向广大旅客和市民,广泛开展党史宣传教育的创新实践。下一步,我们将与市文旅委、重庆美术馆一道,把这个专题展办成重庆机场的教育阵地,让往来重庆机场的旅客和市民,在欣赏美术经典作品过程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据重庆机场集团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唐文锋表示。

QQ图片20210427183853.jpg

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重庆机场集团公司在学习内容、形式、方法等方面创新,构建起“四学、两讲、三看、三行”的立体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制定出台了“我为群众办实事”行动措施,从优服务“解难题”和暖人心“传党恩”两个方面,推出涉及旅客、货主、驻场单位、员工的28条办实事措施。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图/视频 郑三波 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