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今春跳槽 商业服务、建筑、金融行业占比高
04-27 17:24: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今年春季招聘旺季提前,企业纷纷揽才,求职者也积极寻找工作机会。记者从智联招聘获悉,通过对全国38个核心城市白领展开春季跳槽指数调研发现,商业服务、建筑、金融行业跳槽占比高。从重庆区域数据来看,有跳槽计划的重庆白领比例同比下降,但成功收获Offer比例则有所提升。

从行业角度来看,商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广告/公关/认证/外包)行业职场人跳槽行为最为活跃,达到68.9%,其次是房地产/建筑业和金融业。智联招聘人力资源专家分析认为,商务服务行业为企业在产品、技术、生产和营销等多方面带来比较优势,是商业竞争环境中迭代快速的人才密集型行业之一,因而人才流动性一直较强;建筑业与金融业同样具备人才、企业双向选择频繁的特点。

QQ图片20210427172618.jpg

与去年春季相比,服务业(医疗/护理/美容/保健/酒店/餐饮/旅游/度假)中有跳槽打算的白领占比由58.9%扩张至66.1%。线下业态从疫情冲击中强势复苏,服务业就业机会增加,推动相关人才的流动。

调研数据显示,2021年春季有跳槽行动的重庆白领占比63.9%。其中,6.6%已经收到Offer,正在办理离职/入职手续,较去年的4.2%有所提高;而“已更新简历,找工作中”的占比为57.0%,这一数值在去年同期为63.9%。可见重庆白领在后疫情时代求稳心态明显,盲目跳槽的占比减少,而跳槽成功率提高。

值得注意的一个现象是,为寻求突破,45.5%的重庆白领都接受了职业教育,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而未来一年,52.1%的重庆白领希望获得专业技能认证培训,凸显出重庆白领职业素养提升的多元化需求。

记者注意到,人社部将2021年定为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质量年,要求更加注重提质增效,以壮大高技能人才队伍为目标,以高质量发展为总体要求,不断提高培训质量和针对性。重庆也启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质量年活动”,计划今年在全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中,投入资金7.2亿元,开展各项培训50万人次以上,其中,企业职工培训20万人次以上,高技能人才培训3.5万人次以上。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