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学史增信!重庆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走进重庆医科大学
04-21 20:15: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21)日,重庆医科大学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重庆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中共重庆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部副主任高广景到场进行主题宣讲,现场上百名师生聆听。

GetAttachment (4).jpg

在报告会上,高广景从“学史增信”入手,告诉广大师生,要通过学习教育,增强历史自觉,保持战略定力,筑牢信仰之基,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他从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入手,并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方面对师生们进行了全面准确、深入浅出地讲解,并用大量史实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发展的必然、是中国人民的选择、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

GetAttachment (3).jpg

通过学习教育,高广景希望广大学子们,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积极贡献。

“以铜为镜,可正衣冠;以史为鉴,可知兴替。学史使人明智,学好百年党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的教育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第一临床学院辅导员刘美含听完宣讲后内心很激动,她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作为一名青年教师,要认真学习百年党史,了解党的奋斗历程,传承党的红色基因。要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优良作风鼓舞教育斗志、明确育人方向,在奋发有为中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GetAttachment (5).jpg

“讲座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的发展史,听完后备受鼓舞。”重庆医科大学2015级临床专业研究生王孜杰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报告会上,听到新中国成立以来,许多科研人员的事迹让他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医学生,他希望向老一辈科研人员学习,为医学事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