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未来社区”是什么样?这场头脑风暴透出这些新趋势
04-21 18:30: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20日,“第三届中国社区商业地产节”在昆明举行,来自国内的地产大咖、行业专家、企业代表围绕社区商业创新升级等热点话题,进行密集思维碰撞、头脑风暴,共话社区商业未来发展新方向。

QQ图片20210421182553.jpg

据悉,本届中国社区商业地产节由国内零售商业互联网综合服务商——赢商网主办,以“拾光•春城”为主题。

随着市场经济快速发展,消费者精神需求越来越丰富,更加追求时尚、个性、服务与品质。新的发展机遇下,如何打造更富有个性化、主题化、功能齐全的社区商业,为消费者带来多元的体验感?

对此,业内作了深入分析。赢商tech总裁周艳斌认为,近年来,大量的住宅开发沉淀了大量的商业物业,可以说,社区商业是中国存量资产中最大的一块“蛋糕”。

体量快速扩容的同时,一系列考验也摆在操盘者眼前。在他看来,最突出的问题体现在,尽管社区商业总量庞大,但每一个商业体的单体量却非常小,这直接导致社区商业持有者处在相对被动的位置。“不过,随着越来越多拥有深厚资本的商业管理集团进入社区商业领域,社区商业终将迎来良好的发展。”

支付宝商圈综合体行业总经理李晓婧介绍,目前支付宝已经与很多客户参与过共创,如龙湖、华润、万科、金科等。她表示,社区商业的运营有别于大型购物中心,“社区商业运营更需要模式轻、成本低、平台化和品牌化的策略方案。”

中国社区商业工作委员会主任董利指出,在电商冲击之下,社区商业正面临着升级与创新。社区商业场景的转折,在于除满足物质生活需求以外,还要更多满足精神的需求。

“社区商业的美好应该是由物质跨越到生活,再跨越到精神。”董利认为,社区商业应该集中化发展、标准化发展,开创创新模式,满足社区居民一站式的生活消费需求。

近年来,伴随着经济的发展和政策的助力,西南地区发展被普遍看好,吸引商业管理集团纷纷加码布局。

世纪金源商业管理集团云贵大区总经理兼贵州分公司总经理刘涛介绍,2004年,世纪金源商业管理集团打造的第一座大型购物中心——北京世纪金源购物中心建成开业,目前已深耕商业地产领域16载。截至2021年初,世纪金源商业管理集团已开发了11个大型自持购物中心和1家奥特莱斯。

2016年,世纪金源商业管理集团进军轻资产市场,瞄向邻里社区商业领域,推出全新轻资产品牌“方圆荟”,迅速布局全国。目前签约项目70余个,辐射60余座城市。而方圆荟云贵大区作为世纪金源商业管理集团在西南区域的重要布局,目前已签约项目29个,已开业项目10个。

会上还发布了新的发展计划。嬴商tech西南区域总经理周旭与中国社区商业工作委员会主任董利共同表示,接下来,双方将共同助力社区商业的高品质发展,推进社区商业建设、促进消费升级,共同打造50个“全国标准化社区商业中心”示范项目,打造50条“全国社区商业示范街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