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花20元网购假驾照“糊弄”民警 被行拘20日罚款5000元
04-21 19:03:58 来源:华龙网

当事人指认驾驶车辆。

华龙网消息,近日,重庆市城口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民警在执法执勤时,发现一辆号牌为贵CH8**A小型车的副驾驶乘坐人员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民警遂即拦停车辆,在核对驾驶员信息时,发现驾驶员徐某所持驾驶证的字体、印章材质、颜色与交管部门统一制发的驾驶证件存在较大差异,民警怀疑徐某涉嫌伪造、变造驾驶证,但徐某拒不承认。

随后,民警通过网上查询对徐某的驾驶证信息进行核查,发现徐某的驾驶证在外地因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醉酒驾驶机动车)被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吊销,于是民警将驾驶员徐某带回交巡警大队城区中队作进一步调查处理。经询问,驾驶员徐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如实交代了自己的驾驶证于2016年5月因醉驾被吊销,为应付公安机关检查,便通过淘宝网购以20元人民币的价格购买了一个假证。

目前,驾驶员徐某因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仍驾驶摩托车以外的其他机动车,以及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将面临五千元罚款并行政拘留二十日的处罚。

警方提醒:驾驶人办理机动车驾驶证必须经过交通管理部门的正规考试,且成绩合格后方可领取,没有其他捷径可走。同时,为了自己与他人的安全,请广大驾驶人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依法持证上路行驶。

原标题:男子花20元网购假驾照“糊弄”民警 被行拘20日罚款5000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