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从九龙坡上内环将更便捷 李家沱复线桥南引道工程预计2024年完工
04-21 17:22:16 来源:华龙网

0f8ef858-6c79-4d63-96c9-608490cc27a6.jpg

马王坪节点立交效果图 。中建五局供图

华龙网消息,华龙网记者从中建五局获悉,市级重点工程李家沱复线桥南引道工程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该项目工期三年,预计2024年完工通车。 李家沱复线桥南引道工程项目由中建五局承建,项目工程内容主要包括新建互通立交3座,新建大桥2座,拆除桥梁2座,拆除隧道1座,合同额约7.78亿元。

ef9e9da8-4147-4211-b676-2cd54b4126ca.jpg

施工人员操作钢筋滚丝机。华龙网记者 李裕锟 摄  

作为四纵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李家沱复线桥南引道工程项目是中心城区中部槽谷纵向联系的快速通道,与多条快速路交通转换,完善路网结构。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中心城区城市快速路网骨架,直接串联李家沱、大杨石组团,间接服务观音桥、礼嘉、悦来的主要纵向通道,同时对加快实现轨道18号线建成投用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从李家沱大桥往九龙坡方向上内环大概需要15分钟左右,但以后走引道上层的快速路,只需要五分钟左右。”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李家沱复线桥南引道工程项目是重要跨江通道,不仅增强巴南区与九龙坡区的快速联系,还能缓解相邻跨江通道的交通压力。

7265a36a-25fe-4cff-a70c-2466210c5db7.jpg

施工人员焊接钢筋。华龙网记者 李裕锟 摄  

李家沱复线桥南引道的“复杂”与“难度”也是有目共睹的。项目为市内既有道路升级扩建工程,交通转换次数多,施工组织复杂,其中马王坪节点立交是将现有单层平面立交改造为下穿上跨两层立交,需交通转换7次,花溪立交是将现有隧道拆除后,将单层平面立交改造为四层立交,需交通转换4次,华陶立交是将既有两层立交改造为四层立交,需交通转换3次。由于项目与在建轨道18号线线路平行、交叉、重叠达70%以上,均处于轨道控制保护区范围,工期紧张。接下来项目将严格按照工程节点,积极协调相关单位,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李家沱复线桥南引道工程建设顺利推进。

华龙网 董进

原标题:从九龙坡上内环将更便捷 李家沱复线桥南引道工程预计2024年完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