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佛吉亚歌乐电子重庆研发总部投用 ,将为长安等车企配套
04-09 22:14: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3.jpg

4月9日,总投资4.5亿元的佛吉亚歌乐电子重庆研发总部在两江新区投用。该研发总部将承担长安、长安福特、小康、长城等整车制造企业的车载系列电子产品研发。

佛吉亚是世界领先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在汽车座椅系统、汽车内饰系统、歌乐汽车电子和绿动智行系统等领域均处于全球领先地位。此次正式投产的佛吉亚歌乐电子重庆研发总部,承担着佛吉亚整车客户的车载系列电子产品研发工作,涵盖车载娱乐系统、显示屏、沉浸式音响及高级行车辅助系统等技术领域,并提供售后与技术咨询服务。

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顺在致辞中表示,佛吉亚歌乐电子重庆研发总部的投用,将对两江新区完善汽车电子产业链,提升汽车电子核心技术的研发水平,构建汽车产业创新生态发挥重要作用,更好地助力新区进一步提升产业竞争力,推动汽车、电子两大支柱产业加速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迈进。

“重庆是中国西南地区汽车重镇,拥有长安汽车等众多知名车企,有着良好的产业发展基础。感谢两江新区给予的大力支持,使得项目顺利快速推进”,佛吉亚歌乐重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两江新区深耕汽车电子研发,导入更多更新的产品技术,打造全新的、可感知的、快反映的客户体验和全套解决方案,开发更适应中国市场需求的新技术,为两江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进一步贡献。

随着全球范围内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加速发展,汽车电子产业正成为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突破口,该项目的投产有利于两江新区加速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汽车、电子信息产业是两江新区的重要支柱产业,发展势头迅猛,并形成深厚的产业基础。当前,两江新区云集了长安汽车、上汽红岩、北京现代等10个整车企业以及200余家核心配套企业,产业链、供应链完善。在电子产业方面,两江新区初步建成了“集成电路+新型显示”的产业集群。今年1-3月,两江新区汽车产业产值实现翻倍增长,增速达130%,电子产业同样按下“加速键”,同比增长40.7%。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