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终于“出水”!苏伊士运河搁浅货轮“长赐号”脱浅
03-29 15:34:38 来源: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消息,被困近一周后,在苏伊士运河搁浅的货轮“长赐号”终于脱浅。

据《纽约时报》等多家外媒报道,在10艘拖船参与救援工作后,当地时间3月29日4时30分,“长赐号”终于重新浮出水面。

3月28日,“长赐号”负责人、Bernhard Schulte船舶管理公司发言人表示,“长赐号”的前部或船头受损,水漫入两个船舱,工作人员正在使用大功率水泵将水从舱内抽出,船只状态稳定。

参与救援行动的海事服务提供商Inchcape说,目前“长赐号”十分安全。此前,救援队伍为了船只能够脱浅,从运河堤岸清除了2.7万立方米的沙子。

根据气象技术公司ClimaCell的分析,“长赐号”搁浅时遭遇了时速超过35到40英里的强风。首席科学家丹尼尔·罗森伯格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这一情况可能使船员操控船只时面临困难,而强风扬起的风沙进一步降低了能见度。

不过,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负责人奥萨马·拉比认为,事故发生的原因可能存在技术错误或人为错误。

目前尚不清楚水道何时能够恢复畅通。彭博社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28日,已有453艘船只排队等候进入苏伊士运河,一些船只不得已选择从非洲南端绕道航行。

通过苏伊士运河运输的货物量约占全球货物运输总量的12%,本次由于大型货轮搁浅造成的封锁对全球供应链造成了一定压力。

叙利亚石油部此前表示,由于“长赐号”的搁浅导致的河道封锁,一艘运送燃料的油轮抵达该国的时间被延迟。针对这一情况,当地政府作出声明,表示苏伊士运河恢复正常通航的时间仍处于未知状态,并对当地的燃料实行定量供应。

受此事件影响,原油在最近几个交易日波动性上升,WTI价格摇摆不定。油轮跟踪机构Kpler估计,载有980万桶原油的油轮目前正等待进入运河,所载油量约为全球日消费量的十分之一。随着“长赐号”脱浅,被滞留在苏伊士运河的巨型集装箱船逐渐恢复航行,石油价格回落。西德克萨斯中质油跌幅高达1.9%,布伦特原油同样下跌。

在等待进入苏伊士运河的散装货物轮船中,负责运输谷物、煤炭和铁矿石等大宗商品的货轮最多。

动物国际组织的统计数据显示,18艘从罗马尼亚、西班牙和南美洲出发的船只,载有共计约20万只动物目前受困于运河上。由于相关贸易协定限制,这些船只无法在邻近国家卸载动物。

彭博社的一项分析显示,目前苏伊士运河上滞留的货物总价值将近96亿美元。

原标题:终于“出水”!苏伊士运河搁浅货轮“长赐号”脱浅,当地官员:事故或存在人为原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