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激发科技企业创新活力 重庆高新区举办企业科技创新政策宣讲会
03-19 21:39: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3月19日,由重庆高新区科技创新局和高新区创新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高新区企业科技创新政策宣讲会在富丽假日酒店举办。重庆市科技局、重庆高新区科创局对科技创新系列政策进行了解读,旨在帮助高新区辖区企业进一步用好用活政策。现场,共有来自高新区辖区内镇街代表、集团公司及20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76FB8B1A5B1460A9FE83694CE01D8319.jpg

“申报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八大条件,包括注册成立一年以上、企业创新能力评价应达到相应要求等等。”重庆市科技局企业发展处处长奚欢在现场围绕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详细分享了申报要求和流程,解析了三大变化。同时,他结合申报要求指出了一些常见错误,“申报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在研发组织管理问题,常见错误有漏放、错放文件导致材料不完整,以及材料中内容前后矛盾、逻辑错误、甚至出现别的企业名称。”市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会常务理事呙永红表示,对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科技成果登记进行了相关培训。在技术合同认定条件上,她强调:“技术开发合同包括委托开发和合作开发,要有明确、具体的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目标,其中基础性研究和应用研究基础上有明确工业化、商业化目标以及前景的科研课题。此外,技术开发合同认定还需合同标的是当事人签订合同时尚未掌握的技术方案等条件。”

为强化科技政策的引领推动作用,使辖区企业真正享受到政策红利,重庆高新区科技创新局梁丽佳围绕高新区企业科技创新政策做了细致讲解。她表示,《重庆高新区支持西部(重庆)科学城企业科技创新促进高质量发展扶持办法》是高新区近日针对辖区内企业出台的科技创新政策,旨在进一步激发科技企业创新活力,发挥科技创新助力高标准建设西部(重庆)科学城、推动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该政策聚焦“十科”重点任务,围绕加大创新研发投入、培育壮大企业主体、建设科研机构、推动成果转化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重点解决梯级研发机构建设、科技企业培育、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科技创新成果产业化等难题,全周期、全方位提升创新链能级,营造良好创新生态,打造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会议现场还发放了高新技术企业知识手册、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手册,以及高新区科技创新扶持办法等资料,并且建立了QQ群等常态化信息沟通机制,实现及时解决科技企业发展和政策相关问题,为科技企业的发展持续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