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压力大欲投河自尽,民警果断出手抱离险境
03-19 21:08:32 来源:平安綦江微信公众号

81d7674a6990bc061ee74e1521709cab.jpg

平安綦江微信公众号消息,3月16日10时许,綦江110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有人在綦江河要跳河。人命关天,距离事发地就近的古南派出所民警、辅警带上救生装备紧急赶往所指路段,途中快速联系港航工作人员到场增援。

几分钟后,现场焦急的群众见到民警立喊:“警察同志,快点,就是那个人,他不想活啦……”在事发地,民警发现一名身着卡其外套、黑色长裤的男子站立河中不停哭泣,水流湍急,水位没过男子膝盖。

民警和现场市民劝其调头回岸,男子默默流泪,无动于衷,数分钟后情绪越加激动、一步步紧逼河水深处。危急关头,民警只得继续同男子喊话交流,待事先联系好的海事船只缓速靠近落水者,将男子从湍急的水中抱离险境后,现场人员才松了一口气。由于措施得力,配合到位,民警利用船上缆绳作为辅助工具,合力将落水男子安全送回河岸,转移安顿到安全地带。

图片

在征求落水男子是否寻医被拒后,为确保安全,民警只得将男子请上警车,将情绪不稳、泪流满面的男子带回派出所稍作休息,安抚情绪,待其心平气和后民警对轻生男子陈某某(39岁)进行了思想疏导和耐心劝告,男子意识到自己不应该视生命为儿戏,承诺会与其家人好好沟通,以后不再做类似冲动的傻事儿。

原来,当天男子一家驾车回家,途中因家庭琐事堆积,男子觉得压力过大不知所措,走投无路之下只得投河自尽,幸得警民及时相救。为确保男子安全,民警将男子亲手送到随后赶来的家人手中。

原标题:男子投河轻生 警民合力营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