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植树节丨今春新种500亩葡萄 涪陵跑好乡村振兴接力赛
03-12 18:05: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

3月12日,又到植树的时节,位于涪陵区蔺市镇泡桐村的山坡上,一副春回大地的景象。美心集团正在这里全力打造泡桐村国际生态农业旅游示范区,打算在这个春季新种500亩15万余株葡萄。

GetAttachment.jpg

泡桐村与红酒小镇景区一河之隔,中间是风景秀丽的长江支流梨香溪。坐在五颜六色的索道轿厢上,可以对周遭的景色一览无余,山崖、悬崖,长江、梨香溪,沿江高速公路,并感受明媚春光和清新空气。

沿索道而上,还可以看到正在种葡萄的农人,他们拿着各种农具,有的在平整土地,有的在种下葡萄苗,有的在忙着修枝剪枝,干得热火朝天。

这样的状态,他们已经持续了多日。春天来了,在地里种下希望,只要用心护养,就一定会有收获。

GetAttachment (1).jpg

忙碌的农人大多来自泡桐村,就近就业,既可以照顾家人,也可以多一份收入。64岁的泡桐村3组村民张清明从去年开始到泡桐村国际生态农业旅游示范区打工,主要从事种植、管护葡萄方面的活路。

“我们种的是酿红酒的葡萄,既学到很多诀窍,收入也不错。”张清明说。

除正在种植的500亩,之前也有不少已成功种下的葡萄,在生态农业旅游示范区的葡萄基地里,一串串葡萄藤已爬上葡萄架,基地看起来已极具规模。美心集团有关负责人对此表示,希望通过打造国际生态农业旅游示范区的方式跑好乡村振兴接力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