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截至2月底 重庆植树规模达到201万余棵
03-12 17:25: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月12日,是一年一度植树节,而整个三月,也是重庆义务植树宣传月,早在之前,各地植树活动便已陆陆续续开展。截止到2月底,重庆有58万人次参与植树,植树规模达到201万余棵。

据重庆市林业局生态处相关负责人傅忠介绍,今年的植树活动,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

“线上,我们推出了不少和植树相关的主题活动,例如科普、有奖竞答等活动,来营造义务植树氛围。而线下则公布了54个义务植树基地,各个区县也根据各地实际情况,推出了各具特色的植树活动。部分区县还让植树走入校园,带领年轻一带的学生们加入植树‘大家庭’。”傅忠表示。

“我们在3月11日上午,开展了以‘筑千里林带.护两岸青山’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活动现场共有200余人参加。”据涪陵区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涪陵三峰公司植树现场,大家两人一队,三人一组,挥舞着锄头、铁锹等工具,挖坑、扶苗、培土、夯实、浇水......

经过紧张有序的劳动,30余亩土地上,新栽植了2000余株紫薇、桂花等树种。而今年以来,涪陵区还在全区各涉林乡镇街道因地制宜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截至目前,累计共栽植了苗木28万余株。

“今年,我们将植树活动和‘千里林带’建设结合在一起,广大市民参与义务植树,其实也就是在参与‘千里林带’建设。植树节营造的滨江景观生态隔离林、高山生态防护林,都是在为‘千里林带’建设添砖加瓦。”傅忠说,义务植树能更好地营造“千里林带”建设氛围,接下来,他们还将持续开展相关活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范圣卿 受访者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