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如何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重庆税务问计全国人大代表
02-24 17:40: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代表委员对税务工作有何建议?2月22日,重庆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程俊峰一行走访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四联仪器仪表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四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向晓波,征集向晓波代表对税务工作的意见建议,共谋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之计。

在四联集团,程俊峰介绍了重庆市税务局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减税降费、助力复工复产、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情况及成效,送上《中国四联集团税惠政策汇编手册》,对企业财务人员关心的问题逐一回应,征求向晓波代表和企业对优化纳税服务、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方面的意见建议。

QQ图片20210224174251.png

▲重庆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程俊峰(右)向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四联仪器仪表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向晓波送上《中国四联集团税惠政策汇编手册》。  郭睿 摄

向晓波介绍,四联集团作为国内仪器仪表制造行业创新先锋,同时,也是世界领先的大尺寸蓝宝石衬底和国内重要领域高端LED智能照明产品研发制造基地,始终坚持以技术创新为核心,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带动企业全面发展。近年来,四联集团已拥有有效专利811项,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专利优秀奖”等奖项。

在技术创新的加持下,中国四联集团在新冠疫情风浪中破浪而行,2020年集团实现营业收入95亿元,基本恢复至疫情爆发前正常营收水平。中国四联仪器仪表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红兵介绍到,技术创新离不开税惠政策的支持,2020年集团共享受税收优惠195.8万元,疫情期间社保减免约1.1亿元,税费的减免极大缓解了企业的现金负担和研发压力。站在“十四五”新起点,四联集团将持续推动技术研发与创新,力争2021年营业收入达到106亿元。

“‘智能制造’是制造业企业提升国际竞争力的突破口。中国企业要想走出国门,在国际上站稳站牢,技术创新是关键。”向晓波表示,企业技术创新投入资金多、研发周期长,需要社会、政府各部门共同帮助。近年来,为鼓励企业加大研发、不断创新,国家出台多项税收优惠政策,各地税务部门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宣传广度,落实落细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注入资金“活力”,创新更有“底气”。同时,随着税务部门“放管服”改革的深度推进,多形式丰富政策宣传辅导,多方位精简办税资料,多环节优化办税流程,企业发展步伐更快更稳。

同时,他希望税务部门进一步加大对高端人才在西部工作、尖端科学仪器研发的政策支持力度,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制造业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

程俊峰表示,企业所盼即税务所向,下一步,重庆税务将继续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上做足工夫,持续优化便民办税举措,提档升级纳税服务,及时听取纳税人意见建议,畅通税企互动渠道,推进税费政策宣传辅导个性化,帮助企业用活用全税收优惠政策,以实际行动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税务力量。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通讯员 陈玙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