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在渝全国人大代表履职风采|吴彦㛃:构建农产品品牌体系 助力乡村振兴
02-24 17:24: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柑橘花开岁岁飘香,代表履职年年务实。

刚过去的2020年,是重庆派森百橙汁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彦㛃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履职的第三个年头。这一年,她积极履职,助力乡村振兴。

吴彦㛃通过实地调研,与各方面深入交流,越发认识到农业品牌创建对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性。今年,她将提出关于构建农产品品牌体系助力乡村振兴的建议和关于完善税收政策全面支持乡村振兴的建议。

1.jpg

▲吴彦㛃

当上“人民品推官” 推荐优秀农产品

去年,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吴彦㛃提出了关于创新爱国卫生运动方式倡导农村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的建议、关于高等教育服务地方工作的建议、关于进一步改善农村公共文化服务的建议、关于强化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建设,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的建议等四件建议,均得到了政府有关部门的重视。

“加强农民基础培训、加大科研技术人才方面财政支持、加强推动高校科技成果向地方转化课题研究。这些都是代表建议回应到现实生活的生动展现。”吴彦㛃高兴地说。

而她本人不仅是建议的提出者,也是积极的实践者。在忠县新立镇的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吴彦㛃立足本职工作投身决战脱贫攻坚战场,践行乡村振兴战略,带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农业产业化发展,持续带领农民脱贫增收。

据统计,过去一年,派森百共组织种养结合农户免费培训450人次,致富带头人培训130人次,接待游客30000人次。同时,派森百在国家贫困县开展扶贫项目,与农民缔结长期合作协议,进行对口扶贫支援,帮助农民持续稳定增收。

去年10月,吴彦㛃还与薇娅等人一起,被授予首批全国青联“人民品推官”称号。作为“人民品推官”,她积极致力于挖掘、推广更多“养在深闺”的中国优秀农产品,为打通国内产业链、供应链不畅通现象,促进电商扶贫等新业态快速发展助力。

构建农产品品牌体系 助力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关键在产业,产业兴旺基础在农业。品牌化是农业现代化的重要标志,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驱动力。”吴彦㛃通过与各方面深入交流,越发认识到农业品牌创建对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性。

吴彦㛃深入基层走访调研,分析借鉴国外成功经验,针对重庆规划打造的三峡柑橘统一品牌,提出了制定统一标准,促进重庆柑橘优势资源联合发展的建议;并结合国内农业发展的现状,立足于有力促进乡村振兴,提出了关于构建农产品品牌体系助力乡村振兴的建议和关于完善税收政策全面支持乡村振兴的建议。她准备将这些建议提交即将召开的全国人代会。

吴彦㛃还系统梳理出了重庆在柑橘方面具备的各种优势,努力打造面向全球的柑橘全产业链平台。该平台将涵盖苗木输出、基地果园管理、鲜果销售、橙汁贸易、技术输出、科技转化等内容,并将通过“1+N”模式孵化、培育更多农业品牌,共同生产、提供更多健康食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摄影 通讯员 杨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