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爆款预定!重庆开往春天的货轮,“穿梭”在花丛中
02-24 16:57: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继“开往春天的列车”后,重庆“开往春天的货轮”也来了。

24日,位于南岸区的铜锣花谷一片生机盎然,大片早桃花和美樱花争相绽放,江面的货轮“穿梭”在花丛中,引来市民打卡参观。

家住南岸区晏女士一大早就和老伴到了铜锣花谷,在朋友圈看见这里的美景后,他们第二天就到了这里。“我觉得景色非常美,在江畔看美景、品美食,休闲娱乐非常好。”

据铜锣花谷负责人张顺银介绍,花谷占地200余亩,沿着江岸梯级而建,在峭壁上垒起狭长的花带和休闲区。“2月看早桃花和美樱花,3月上千株杜鹃花正式进入花期,4月有玫瑰和月季,5月有大片绣球,6、7月游客可以采摘百香果……一年四季都有耍事。” 张顺银称,今年3月8日,铜锣花谷的江边火锅将正式营业,少量岩洞民宿也即将对外开放,将带给市民新的体验。

实际上,铜锣峡曾经一度是非法倾倒各类建组渣料、生活垃圾的荒地“垃圾场”。这里恶臭熏天,下雨天垃圾便被冲进长江,村民为此伤透脑筋。2016年,经村民代表会议决定,引进重庆鼎枫茂园林绿化公司,对这片“垃圾场”进行共同治理。并利用铜锣峡荒坡依山傍水的位置优势,打造了一个“青山绿水”的生态景观公园。

“整治了四年,前期光是清运垃圾就拉了300多车,外运土石方都有5万多方、腐殖土1万多方。”张顺银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由于山崖上车辆无法进入,垃圾清运全靠人工肩挑背扛,山上杂草丛生,也只能人工割出路来。为了保护铜锣峡的自然风貌,他们花了不少功夫保留下原来的石头、石壁,抢救活原生的树木。为了不让园区一滴污水流入长江,他们花巨资修建了污水循环处理系统,不但能净化污水,还能二次利用来灌溉花木。“4年时间,花了9000多万元投入这片江岸治理。”

“岩洞”民宿、观景台、休息亭、独木桥……如今,铜锣花谷一步一景,正在成为重庆下一个打卡圣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竹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