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政策延长1年
02-24 16:30: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020年,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人社部会同相关部门出台了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社保费“减免缓”政策已于2020年底到期。记者从人力资源保障部所政务微信所公布的数据获悉,从2020年2月份到年底,养老、失业和工伤三项社会保险免、减、缓、降等政策合计减费1.54万亿元。

2015年至2019年,国家先后6次下调了社会保险单位缴费比例,共为企业减费近万亿元。2020年1年就减免1.5万多亿元,力度和规模空前。企业普遍反映,减免社保费政策是惠及率最广、满意度最高、最为有效的支持政策,对纾解企业困难、促进经济恢复增长起到重要的支持作用。

据了解,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是一项临时性支持政策,2020年年底已经到期,三项社会保险费从2021年1月1日起已按规定恢复正常征收。同时,考虑到疫情风险仍然存在,部分企业压力可能较大,规定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政策今年4月底到期后,将再延长1年至2022年4月30日。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