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新春·见闻|正月初五“迎财神” 重庆一景区免费为游客发红包
02-16 18:14: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10216181516.jpg

农历正月初五,也称破五,是传统民俗“接财神”的日子,也是财神爷出巡的日子。人们希望以此祈祷新的一年能够财源广进、诸事顺利。2月16日,在涪陵蔺市美心红酒小镇景区就迎来了“财神爷”,他们通过发红包的形式,将新年的祝福送到人们身边。

QQ图片20210216181512.jpg

记者在现场看到,景区的工作人员扮成“财神爷”,他们穿上喜庆的服装,手托金元宝,以及举着摆满红包的托盘,边巡游边为过往的游客们派发装有财神符的红包,送福吉祥语“恭喜发财”、“财源广进”、“多多发财”等等。大家争先恐后都想摸一下“金元宝”,并争相与“财神爷”合影,抢着沾一下“财气”,祈福牛年大丰收、好彩头。这番热闹的场景也让许多游客饶有兴致的加入到巡游队伍中,现场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气氛甚是热闹。

来自万州区的唐女士高兴的说:“‘财神爷’来给我们大家发新年红包,喜气洋洋的,大家都很高兴,过年了就要这氛围”。来自长寿的小男孩小鱼儿抢到一个红包,高兴得心花怒放,虽然还没打开看到里面包了多少钱,但这份喜气和运气足可以让他高兴一番了。

“从天而降”的红包,让整个景区都显得喜气洋洋。现场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一早分别在9.99元索道站排队处、吃饭公司、扶贫车间、一元馒头店等人多排队的地方发出了800多个红包,有些红包里还送上了特别的祝福语,优先派送小孩和老人,其余的游客也会收到这份特别的祝福,让游客开开心心的在景区玩好大年初五这一天,预示着今年的好兆头,同时,也为春节增添浓浓的民俗文化特色亮点。

QQ图片20210216181602.jpg

记者还在现场看到,节庆叠加晴好天气,现场游客如织。该景区的网红索道、空中飞人等项目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据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春节期间,景区进行了多场年味文化民俗活动,初五财神爷巡游发红包后,景区还将组织欢乐元霄节等更多的民俗文化和传统文化活动。今年,景区也将组织多场文旅融合的活动贯穿全年,欢迎游客随时到景区参与现场巡游、祭祀祈福、民星大舞台展演等各项精彩的旅游节庆活动。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