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约10万游客打卡 新春佳节两江新区景区人气火爆
02-16 10:14: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10216101431.jpg

踏青出游、打卡景区、听戏看剧……2月16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新春佳节之际,到两江新区热门文旅目的地,成为游客们的绝佳选择,截至目前,已有约10万游客打卡。无论您是汉服爱好者,还是资深戏剧迷;无论您喜欢逛公园、打卡景区,或是热爱刺激浪漫的大摆锤、摩天轮...都能找到您的最爱。每年的春节假期,两江国际影视城都是人气爆棚的“网红”景点之一。据统计,2月11日(除夕)至2月14日(大年初三),两江国际影视城共接待游客超3.5万人次,数据说明今年春节假期这里依旧非常受欢迎。

QQ图片20210216101438.jpg

同样,春节期间,重庆际华园极限运动中心、室内滑雪馆全面开放,截至2月14日,已吸引4000余名游客前来打卡。其中,极限运动中心汇集了室内风洞跳伞、室内冲浪、极限攀岩、儿童攀岩、空中滑索等刺激、时尚、新奇的世界顶级极限运动项目。

QQ图片20210216101435.jpg

赏春踏青,怎能少得了重庆园博园?重庆园博园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仅大年初一当天,入园游玩的游客就超1万人次。

QQ图片20210216101441.jpg

“今天天气晴好,趁着假期带家人来园内晒晒太阳,享受下春光,感觉特别好。园博园内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和丰富的景观让人心情愉悦。”家住鸳鸯街道的凌先生已经是园博园的“常客”了,大年初三依然选择携家人到园内观赏游玩。

QQ图片20210216101445.jpg

截至2月14日,重庆欢乐谷春节期间已接待游客3万余人。为啥如此吸引人?记者打探到,2月12日至2月26日,2021重庆欢乐谷新春汉服节正在进行时,不少汉文化爱好者身着汉服前往,领略国风潮过年。

初一到初六,重庆川剧艺术中心好戏连番上演,川剧故事剧《谭记儿》、川剧喜剧《风筝误》、川剧喜剧《意中缘》、青春版川剧《玉簪记》、川剧故事剧《御河桥》等6部精彩川剧演出轮番登场。

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每场川剧演出超200人观看,其中不乏年轻观众,川剧的粉丝“年轻化”,侧面体现了在两江新区这片热土,川剧文化艺术正不断传承与发展。

QQ图片20210216101451.jpg

余先生是刚参加工作的新两江人,响应就地过年号召,今年春节留在了两江新区。他表示,“很高兴川剧院就在附近,正月初一我看了川剧《谭记儿》,演出生动有趣,华美精致,看得十分过瘾。”

记者了解到在两江国际影视城特别外聘了专业团队为游客们在街区内开展非遗鼓乐表演、川东婚俗表演、舞狮等传统民俗表演。同时还有大型实景演出《十八梯龙门阵》、街头杂耍、军舞快闪等,今年春节假期,两江国际影视城街区内共有近30个节目将呈现在游客眼前。而在际华园,室内滑雪馆,专业滑道、初级滑道满足不同游客的需要,还有专业教练手把手教学,带您挑战雪地翻转、跳跃、空中抓板等完美操作;戏雪区和冰区则设置了丰富的冰雪娱乐设施,包含冰雕城堡、迷宫、雪圈、雪地坦克、冰雪舞台等。此外,园区内悬挂红色大、小灯笼近3800余只,为节日的园博园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为凸显节日氛围,主办方打造了一场“新春年宵花展”,迎接新年的到来。今年的年宵花品种丰富,寓意吉祥:在牡丹、蝴蝶兰、大花蕙兰、仙客来、百合、西洋鹃、长寿花等常规年宵花的基础上,新购置了丹麦风铃、紫玉珊瑚、跳舞兰、红玉珠、石斛兰等观赏花卉1000余盆。

不仅可赏花团锦簇的满园春光,重庆园博园还在节日期间准备了以“共享民俗、欢乐同行”为主题的特色活动,包含民俗歌舞、乐游园博等。1秒穿越千年,共赏汉唐佳节,这里不仅可以偶遇“仙气飘飘”的NPC,还有一场百人汉服大巡游、三大唯美古风舞蹈秀、千年非遗大秀-铁水钢花、新潮无人机点亮牛年星空.....更有过山车、摩天轮等百余项游乐项目助您欢乐过佳节。

QQ图片20210216101448.jpg

此外,重庆欢乐谷夜场已开启,邀您玩转彩灯熠熠的夜光游乐园。

春节假期还剩两天,还意犹未尽的您赶紧去打卡吧!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