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突破60亿元!2021年春节档票房创中国影史纪录
02-16 11:54:34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消息,根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截至15日24时,牛年春节档电影总票房已突破60亿元(人民币,下同),超过2019年的58亿元,创下中国影史档期新纪录。

今年的春节档,有《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焕英》《刺杀小说家》《侍神令》《人潮汹涌》《新神榜:哪吒重生》《熊出没·狂野大陆》7部各具卖点的新片同时上映。供片的多元高质和“就地过年”大背景的影响,令业内人士在年前就对档期的票房成绩充满期待。

数据显示,截至16日9时,春节档总票房已达61.75亿元,《唐人街探案3》以超31亿元暂列春节档总票房第一,《你好,李焕英》超过18亿元排在第二,第三名《刺杀小说家》达4.1亿元。

仅开启4天就强势刷新过往档期纪录,对于牛年春节档火爆的原因,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尹鸿在社交媒体上表态称,一则亲戚朋友同学假期娱乐消费的刚需;二则旅游流动减少,使刚需更刚;三则影片类型比较丰富;四是票价大幅度提高。

原标题:突破60亿元!2021年春节档票房创中国影史纪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