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就地过年·故事|放弃调休,收获顾客的笑容更有意义
02-16 15:40: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10216154039.jpg

12月15日凌晨12点,位于解放碑的一家火锅店灯火通明,员工们三三两两收工下班。作为店内主管的谢飞虎还在埋头写写画画,做最后的盘点工作。

谢飞虎来自贵州,从重庆某专科学校毕业后,便一直留在重庆工作。如今他在白乐天火锅解放碑店担任主管一职,手下管着4名员工。同事对25岁的谢飞虎是这样评价的:认真负责,每晚凌晨当最后一波员工离场后,他会继续做好盘点工作,有时候会工作到凌晨2点才离开。

QQ图片20210216154043.jpg

“今天有哪些工作做得满意、又有哪些工作在需要改进,都需要总结,第二天一早还要开早会呢。”谢飞虎颇为腼腆地告诉记者,今年春节,为了响应“就地过年”的倡议,他和部分外地同事都选择就地过年。

“公司体恤外地员工,让我大年30、初一、初二休假,但春节原本就是传统餐饮旺季,白乐天解放碑店又重装开业,春节假期几乎天天都在排队。”

谢飞虎称,重装开业后,对于消费者而言是风格的变化,但作为从业人员,涉及新的动线、新的摆盘等方方面面要熟悉,确实担心店里的同事忙不过去,所以主动向公司申请放弃调休。大年三十下午,谢飞虎到岗,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我很喜欢合家欢的氛围,春节期间,店内觥筹交错、人声鼎沸,彼此说着吉祥话,也温暖着我这颗异乡人的心。”谢飞虎称,相比于原来在家休息三天的过年计划,和顾客一起过年,收获顾客的笑容更有意义。

谢飞虎告诉记者,其计划3、4月份,会带上重庆的特产回家看望家人,并告诉家里人,他在重庆一切都好。今年会更加努力的学习、工作,希望事业上能再上层楼。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