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就地过年·故事|错过了妈妈的饺子,但春节值守岗位也是一种幸福
02-16 15:51: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有病人需要紧急护送到医院,附近警力全速到达处置,全程一路绿灯,往往救援时间只用了几分钟。这不是电影情节,而是江北区交巡警支队指挥中心民警许可的工作之一。即使过年,也不能松懈。

QQ图片20210216155136.jpg

2月16日,许可又开始了新的一天上班,也是春节期间值守岗位的正常一天。

“春节期间,路上车辆多,工作量也是平时的几倍。”许可说,春节期间大家都高高兴兴的走亲戚、拜年,他们幸福的同时,也是所有交巡警辛苦值守换来的,虽然没有办法回家过春节,但看到道路一路畅通,心里就有一种自豪感,这是她自己加同事的努力。

许可家在辽宁,来渝工作十多年,回家过春节寥寥无几几年。

在许可的脑海中仿佛有一副“活地图”,站在一个路口就能清晰明了的知道有几个通行线路,哪边通行可以到达江北城大剧院,哪边通行可以直接到达观音桥环岛。

据许可介绍,其实一个信号灯的调控很难达到人人满意的地步,一旦车辆通行时间较短就会出行车辆停滞,造成拥堵现象,尤其是早高峰、晚高峰最为明显,而一旦行人通行时间较短就会极易出现行人冒险闯红灯的现象,引发两者之间的矛盾,造成交通事故隐患。

商讨完信号灯的整改工作,许可又匆匆赶回交巡警支队和负责信息化建设的同事召开年前总结小会……小跑中过年,是许可的真实写照。

年三十,人团圆,自参加工作以来,许可很少有时间回到辽宁老家过年。春节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没有人比她更加的关心,每天反复查看道路监控,时刻警惕路面事故的发生。在许可心里,压着沉甸甸的担子。

虽然嘴上念叨着不想家,但从许可听到辽宁老家几个字的不自觉出神的反应,同事们都知道,这个来渝工作十年的“小丫头”,嘴上说的是不回家,心里还是很想家的。

“特别想吃妈妈做的三鲜饺子,韭菜、鸡蛋、虾仁和肉,想起就会忍不住吞口水”,许可这样回味年味和母亲的味道。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