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春节长假进入尾声!渝湘高速避堵绕行请这样走
02-16 15:52:45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消息,2021年春节长假已经进入尾声,相信有部分小伙伴已经踏上了返程的路途,或正在计划返程。如果不想堵在路上进退两难,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三支队发布的出行指南一定要看仔细了!

返程高峰时段预测

图片.png

结合以往重大节假日返程车流规律以及免费通行政策(在2月17日24时以后下道的车辆将正常收费),预计从2月16日(正月初五)上午11时开始,渝湘高速将迎来返程车流高峰,返程客流可能持续至2月26日(正月十五)。

图片.png

这些路段易拥堵

(一)三路段三立交易拥堵

G65包茂高速大观至南川段

G65包茂高速白马至武隆段

G69银百高速南川至道真段

G65包茂高速大观立交、南川立交、大铺子立交

(二)三个隧道群事故易发

龙凤山隧道、白云隧道、武隆至白马隧道群

(三)七个区县主要收费站易拥堵

南川收费站、武隆收费站、黔江西收费站、彭水西收费站、桃花源收费站、秀山收费站、万盛收费站

避堵绕行建议方案

拥堵路段绕行线路

川东北、渝东北——东部沿海

替代线路:万利高速—恩来高速—湖南—东部沿海

川西北、渝西——东部沿海

替代线路:成渝高速—G75兰海高速—东部沿海

重庆主城——渝东南(全高速)

替代线路一:G5021南岸—南涪高速—双河口立交—武隆—渝东南

替代线路二:G5021南岸—石渝高速—南两高速—大铺子立交—渝东南

替代线路三:G75巴南—綦万高速—南万高速—南川—渝东南

安全出行提示

图片.png

据执法人员介绍,从春节长假期间路面反馈信息得知,大车流条件下的追尾事故较多,多数因间距不足、操作不当引发。在此提醒大家:

1. 阴雨天气谨慎驾驶。据气象预测,2月16日至2月26日期间,渝东南片区主要以阴雨天气为主,返程路上,请广大驾驶员谨慎驾驶、观察通行,遇到雨天应减速慢行,防止车辆追尾、打滑、侧翻,遇到天气条件恶劣时,应及时到就近服务区停车或就近下道。

2. 合理规划了解“三况”。返程前,请驾驶人提前检查车况、了解路况和查询天气情况,注意相关交通流量资讯,提前选择好返程时间和路线,错峰返程。

3. 遵规守法安全出行。假期最后两日返程车流量集中,发生交通事故风险增大。请驾驶员保持平和心情,切莫超速行驶、疲劳驾车,保持安全车距,安全谨慎驾驶。

4. 安全带等于生命带。安全带是意外来临时驾乘人员的“保命带”,请所有驾乘人员不要抱有侥幸心理,无论是坐在车辆前排还是后排,都要规范使用安全带!请牢记“安全带=生命带”。

5. 快处快撤决不逗留。谨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快速妥善处置,防止二次事故发生。春运期间,高速执法部门在南川、水江等收费站建立了“院前医疗救治点”,协调救护车、医护人员现场值守,开通交通事故紧急救治“绿色通道”。如您有需要,可拨打12122、89077770或15723670198报警求助。

6. 做好疫情常态防控。返程前,请广大驾驶员提前了解和查询目的地疫情防控、客流限制等措施,合理规划线路,错峰出行,返程路上不扎堆不聚集。做好个人疫情防护。

7. 此外,返程期间,市交通执法总队高速三支队将严查“三超一疲劳”、车况不良、分心驾驶、酒驾、违规占用应急车道、禁行时段通行、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全力保障春运期间高速公路交通安全。请大家遵规守法、平安返程,祝愿每个人,都能开开心心出行,平平安安回家。

原标题:春节长假进入尾声!渝湘高速避堵绕行请这样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