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老年生活三大样:带孙儿、坝坝舞、麻将?这群花样奶奶给你不一样的回答!
02-16 13:55:34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老年生活三大样,带孙儿、坝坝舞,麻将,No、No、No,今天给大家盘点盘点那些与众不同的奶奶们!

这群平均年龄65岁的重庆奶奶,正在排练芭蕾舞《四小天鹅》。下腰、一字马、单脚跳,她们动作娴熟,身姿轻盈,简直是“逆生长”啊。她名叫任邦珍,刚刚过完69周岁生日,她也是整个舞蹈队最年长的。您瞧!一招一式配合着音乐!这精气神,哪里像快要70岁的老人呢?

18岁那年,在二十九中读书的任邦珍,就是一个文艺积极分子,她那时候爱看《红色娘子军》和《白毛女》,每天照着学习跳舞,就喜欢上了芭蕾。如今,退休多年的任邦珍,终于有大把的时间跳舞了。她参加了老年舞蹈队,跳民族舞,跳芭蕾,参加各种演出,似乎又回到了青春时代。

家里的客厅就是她的舞蹈房。就连买菜烧饭做家务,任邦珍也是用舞蹈动作来完成的。任帮珍说,她喜欢跳舞,喜欢芭蕾,她会一直跳下去,直到跳不动。

她是一个穿着朴素、不施粉黛的60后。手机是她的新农具,直播是她的新农活儿。周鸿很忙,既要直播带货,要照看120亩流转地,还要外出开会、讲课、接受媒体采访,还得抽时间对农产品进行品质把控。

王月华并不是专业模特,也非科班出身。年轻时,身高167厘米的她是厂里的篮球“尖子”,当过出纳、干过行政、做过餐饮,但在她心里,一直藏着个舞台梦。为了提升自己,她四次到北京参加模特专业培训,还考取了一系列资格证书。很快,王月华就成立了自己的艺术团,在艺术团里担任指导老师。

2018年8月,团队参加“2018中国中老年时装周”,学员们第一次登上T台,就捧回了两座大奖。2019年元旦,团队又受邀到澳大利亚参加“第八届澳大利亚东方歌舞团新春华人华侨联欢晚会”。优雅美丽、多姿多彩、自信满满,工作室的学员们走到哪里都美成一道风景线。

大伙儿惊奇,是因为这个在海里“乘风破浪”的奶奶今年已经91岁高龄了。在大渡口区游泳馆开放的两个月时间里,续奶奶和女儿于亚利是这里的义务指导员。

1990年,续奶奶退休,恰逢重庆成立冬泳协会,老人因此与游泳结了缘,一游就是整整31年,除了生病那几天,老人几乎天天下水,84岁之前,还年年参加渡江比赛。

在采访中,有位奶奶跟我说,他们这一辈人,年轻的时候辛苦、匆忙,如今生活好了,剩给他们的时间却又不多了,所以她总是特别努力,努力把日子过得丰富多彩、激情洋溢,以弥补曾经的遗憾。她想鼓励那些“像她一样不再年轻的朋友们”,找到或者重拾自己喜欢的事情,让自己身心真正愉悦起来,让自己的人生不留遗憾。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记者 高觅 林菲

原标题:故事人生 | 新春故事会:花样奶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