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陈同佳仍未赴台投案 劝说其自首的牧师:做梦都没想过最难的是台湾不愿给陈签证
02-16 17:06:5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引起“修例风波”的台湾杀人案疑犯陈同佳在港出狱近16个月,但一直未能获得台方发出签证。据多家港媒2月16日报道,一直协助陈同佳投案的圣公会教省秘书长管浩鸣表示,陈同佳一直愿意到台湾投案,不过台当局至今未向他发出入台签证,也未得到正面回应。管浩鸣称,他起初以为最困难是劝服陈同佳同意赴台自首,但真的做梦都没想过最难是台湾不愿意给陈签证。

陈同佳(左)与管浩鸣(右)。(图片来源:香港《星岛日报》)

据“东网”报道,管浩鸣表示,在过去两年间,一直希望陈同佳能赴台湾自首,为其做过的错事负责。管浩鸣称,他起初以为最困难是劝服陈同佳同意赴台自首,但真的“发梦都冇谂过(做梦都没想过)”最难是台湾不愿意给陈同佳签证。

管浩鸣称,暂时台湾还未向陈发出签证,据他所知,台湾律师已多次向有关“窗口”联络,并表示陈同佳愿意赴台自首或投案,但至今仍未有正面回应。他现在只有希望台湾能本着人道的考虑,尽快发出签证。

另据香港“星岛网”报道,死者潘晓颖的母亲,多次公开要求陈同佳履行承诺,但一直赴台无期。据悉,潘晓颖母亲去年圣诞节前夕,曾向管浩鸣寄出一个行李箧(行李箱),与案中藏有潘晓颖尸体的行李箧同色,并要求他转交陈同佳,暗示“见箧如见人”。管浩鸣称已收到这个行李箱,并已通知了陈同佳,他强调十分理解潘晓颖母亲的心情。

陈同佳于2018年与女友潘晓颖赴台湾旅行,杀害潘晓颖后弃尸逃回香港。陈同佳最后在香港因洗黑钱而被判处入狱29个月,并于2019年10月出狱。其后一直入住警队提供的安全屋,并接受24小时贴身保护,出狱至今近16个月仍然留在香港,一直未到台湾自首。

去年10月,陈同佳重申到台湾投案想法一直未改变。民进党当局要求他到台北驻港办事处递件申请,就在外界以为这将为陈同佳投案开启另一扇窗时,其申办入台证件被曝遭拒。

台湾陆委会去年10月14日晚要求港府响应台湾提出的“司法互助”请求,声称必须由双方政府谈好相关事宜,才有陈同佳入境的问题。香港保安局15日回应称,台湾当局在明知香港没有法律允许港台两地进行司法协助和移交逃犯的情况下,仍不断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特区政府表示强烈不满,希望台方拿出诚意,不做政治考虑。港府第二天称,对表示愿意自首和投案的人,民进党当局不断以不同借口制造赴台障碍,硬要将司法协助和赴台投案两件事混为一谈,显然是政治操作,凸显台方根本毫无诚意,让法治及公义得以彰显。

台湾《联合报》曾发表评论称,事情发展至今已经很清楚,民进党当局利用陈同佳案企图使港府与台湾展开“政府间协商”,启动司法互助。文章说,香港刑事管辖权认定仍然沿袭英国,强调属地主义。陈同佳案杀人行为与结果地都在台湾,香港并无属地管辖权,民进党明知法理还要操弄民粹。

原标题:陈同佳仍未赴台投案,劝说其自首的牧师:做梦都没想过最难的是台湾不愿给陈签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