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就地过年·故事|节日保障乘客出行,两年没回家过春节的她主动留下来
02-12 16:49: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今天大年初一,上午8时,在南坪步行街附近的公交场站内,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南部公交南山分公司驾驶员周春梅正等待乘客上车。

3.jpg

304线从南坪枢纽站到弹子石近10公里的路程,周春梅将搭乘着乘客行驶18个站。高峰时期,将行驶50分钟左右;平峰时期,近30分钟能跑完全程。

周春梅老家在四川省南充市仪陇县,对于不能回老家过春节,她没有怨言。“我们是服务性行业,作为一名公交车驾驶员,更应该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市民节日出行提供服务。”

今年43岁的周春梅是因为有亲属才来到了重庆,后来进了公交,就留在重庆安了家。

2001年,她进入重庆公交集团,成为一名一线驾驶员。由于做事认真,有担当精神,喜欢与人交流,20年在一线工作,她用贴心的服务获得同事以及乘客的肯定。她觉得在公交驾驶员岗位上,实现了自己的价值。

由于工作原因,周春梅已经连续2年没有回老家过年。今年304线路车辆需要参与节日运行,她主动留下来坚守。

2.jpg

“现在很多外地的人都在重庆过年,我也响应号召,留在重庆过年。”老公和儿子都在身边的,但她还是放心不下老家的父、母亲,“希望他们在家要保重身体,等忙完这段时间,再回去看他们。”

对于家乡的年,周春梅最想就是和亲人在一起吃着家乡的饭菜,互相在一起聊天。在她眼中,春节应该是一家人团团圆圆、欢欢乐乐的日子。今年又不能回老家过年,她想对家乡的亲人说一句:“新年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1.jpg

据了解,为保障春节出行,南部公交南山分公司安排了100辆车左右参与运行,将重点保障南山市民及游客出行,根据线路客流变化情况调整运力,及时疏散客流。

春节到了,向那些仍在一线坚守的人们敬,因为有了他们,才能让我们过一个安心、舒适年。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