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就地过年催热本地深度游 看直播“云游四方”受欢迎
02-12 12:48: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相较于往年,今年的春运客流量大幅下降,据中国铁路消息,春运前三天,全国铁路发送旅客分别为308万、283万和296万人次,仅为去年同期水平的四分之一左右。为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祥和的新春佳节,坚持“非必要不返乡”的人不在少数,在此背景下,消费者的假期旅游消费趋势也发生着变化。

记者从途牛方面获悉,近一个月以来,平台有关“本地游”“周边游”“自驾游”产品的咨询量持续攀升,本地游的关键词搜索量也不断走高。自2020年以来,当地深度游玩法逐渐成为刚需,今年春节,“就地旅游”的新体验同样成为消费者的普遍需求。

根据用户预订出游数据,在七天的春节法定节假日中,有38%的用户选择抽出1-3天通过旅游来丰富假期生活,也有35%的用户偏爱行程天数4-5天、慢节奏的轻松旅程,其中不乏周边旅游拜年的人群。

比起往年春节,今年大规模出游的人次较少,出游安全已经成为旅游首要考虑因素,出游前关于安全健康问题的咨询量大幅增加,许多游客倾向于春节深度游本地或者“云游”祖国各地,节后再错峰享受旅途。值得注意的是,“云”旅游再次成为热点,为了丰富假日旅游活动,不少平台就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带大家“云游”四方,满足用户多元的旅游休闲需求。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