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来抱抱!护士扮演小猪乔治和米妮 给病房里的孩子们送去惊喜
02-12 12:52: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家长的陪伴,对于孩子来说就是最好的礼物。

“小猪乔治!要抱抱~”2月10日,在西南医院江北院区(陆军第958医院)的儿科病房里,传出一阵阵尖叫声和欢笑声。

GetAttachment (2)_副本.jpg

GetAttachment (6).jpg

为了给住院患儿纾解情绪,当天上午,医院的三名医生护士,分别打扮成了孩子们喜欢的卡通人物:小猪乔治、猪爸爸和米妮,来到病房里给孩子们送去惊喜和新年礼物。

护士妈妈给女儿的新年惊喜

在儿科病房内,小女孩熙熙收到了三个“卡通朋友”送来的玩偶和彩笔,“他们”陪着女孩熙熙玩耍了很久。

因为肺炎,2岁的熙熙不得不留在医院过年。爸爸妈妈要上班,住院的熙熙一直由爷爷奶奶陪着。

没想到,和“卡通朋友”玩耍了一会后,小猪乔治摘掉了头套,熙熙惊喜地叫道:“是妈妈!”

原来,熙熙的妈妈余馨羽就是该医院门诊部的护士。从去年春节后,该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抽组了不少人员专门开设发热门诊,余馨羽也因此值了四个多月的夜班。

平日里,余馨羽每天都是6点起床,给女儿温上奶、简单收拾好早餐,再急匆匆地赶往医院。7点过,余馨羽到达西南医院江北院区门诊部,开始一天的工作。加之节前工作忙碌,她很少有时间能够陪伴女儿。

“想到女儿马上就要满三岁了,我心里还是有些愧疚,感觉自己错失了很多陪她成长的时间。”余馨羽说,熙熙前段时间感冒发烧,得了肺炎,一直在儿科住院,她下了班就 过来陪陪女儿。听说了儿科想要给孩子们送一份“惊喜”的新年礼物,余馨羽便找到了儿科主任,希望自己也能参与进来。

不止想给孩子们送去快乐,也想给女儿熙熙送来一份惊喜。

孩子的快乐是最简单的

在玩偶服装里,余馨羽穿着护士服,戴着口罩和发罩,摘下头套后额头上能够明显地看到汗水。“女儿能开心我心里特别欣慰。”余馨羽说,孩子平时就很爱看小猪佩奇的动画片,但是因为有一只眼睛散光的原因,很久都没看动画片了,当天看到小猪乔治就很惊喜。为此,余馨羽专门请了假,结束后又匆匆赶回门诊接着工作。

余馨羽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希望自己能花更多的时间陪伴女儿的成长。

GetAttachment (4).jpg

在儿科另一个病房里,刚刚输液结束的女孩妍妍看到进来的玩偶们惊喜地叫了起来,在她床头的小屏幕上,正在播放着小猪佩奇动画片。

“小猪乔治!猪爸爸!米妮!”每一个卡通人物妍妍都能叫出名字,她踮着小脚,努力去摸他们的头。她最喜欢小猪乔治,抱了好几次也舍不得放开。

在收到了小猪佩奇的小玩偶后,手上还插着留置针的小妍妍开心地笑个不停。

医院儿科主任陈霞说:“马上过年了,我们就是想通过这种方式,给还在医院住院的孩子们一个过年的氛围,送一份新年惊喜,希望他们能早日痊愈,开开心心、健健康康地长大。”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