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牛年第一天,省委书记率省委常委集体出镜
02-12 15:37:27 来源:北京青年报-政知见

北京青年报-政知见消息,正月里来是新年,大年初一头一天。政知见给大家拜年啦!

2月12日,正月初一早上9点,安徽卫视播出了一档特别节目。

在民乐《喜洋洋》欢快的曲调中,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王清宪等12名安徽省委常委集体出现在镜头中,通过视频形式向安徽全省人民拜年。

12位省委常委集体抱拳,“祝全省人民,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事业‘犇’腾、牛年大吉!”

王清宪主持了这次集体拜年:“同志们、朋友们,值此牛年新春佳节,安徽省委常委集体给全省人民拜年,向大家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

随后,李锦斌代表安徽省委、省政府致新春祝辞。

“金牛奋蹄,八皖迎春。今天是大年初一,我代表安徽省委、省政府,向全省人民和所有关心支持安徽发展的海内外朋友,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李锦斌说。

他表示,2020年极不平凡、实“鼠”不易战疫、战汛、战贫捷报频传,国家实验室、安徽自贸区扬帆起航,经济总量迈向全国第一方阵,“十三五”“皖美”收官,“十四五”“继皖”开来,小康梦即将实现。

图片

“这一年,每个人都很拼,每个人都了不起,我要给大家点一个大大的赞,道一声:辛苦了!”

“没有等出来的成功,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李锦斌指出,新的一年,要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争当“上进生”“特长生”“优等生”,加快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

在李锦斌致辞的同时,镜头依次扫过各位安徽省委常委领导班子成员。除书记、省长外,其他常委包括:

副省长、省政府党组副书记,省政协副主席邓向阳

省委宣传部部长陶明伦

省委统战部部长张西明

省纪委书记、省监察委员会主任刘惠

六安市委书记孙云飞

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

省委政法委书记张韵声

省委组织部部长丁向群

省军区司令员、党委副书记刘孝华

省委秘书长郭强

图片

政知见注意到,这12人中,有7人的职务在一年内有所变动。

其中,5人为新晋安徽省委常委。这5位新晋常委中,有3人是跨省履新。

2021年1月,王清宪由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一职跨省履新,任安徽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2月1日,安徽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选举王清宪为安徽省省长。

2020年12月,张韵声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一职跨省履新,任安徽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

2020年7月,安徽省合肥市委原副书记郭强晋升安徽省委常委,同年8月以安徽省委秘书长的身份出现在公开报道中。

2020年3月,张西明由青海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一职跨省履新,任安徽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

2020年2月,安徽省军区司令员刘孝华任安徽省委常委。

还有两位安徽省委常委近期职务有了变动。

2020年5月,虞爱华任合肥市委书记。此前,他担任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

2021年1月,安徽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选举常务副省长邓向阳为十二届安徽省政协副主席。

资料 | 安徽新闻网-安徽日报

原标题:牛年第一天,省委书记率省委常委集体出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