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长城影视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审计报告,董监高收监管函
12-24 13:17:44 来源:澎湃新闻

据澎湃新闻消息,长城影视股份有限公司(*ST长城,002071)收到了深交所的监管函。

12月24日晚间,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公布了关于对长城影视股份有限公司相关当事人的监管函。深交所称,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长城影视股份有限公司2019 年度财务报告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形成无法表示审计意见的基础为:违规对外提供担保、持续经营能力重大不确定性、中国证监会 立案调查、无法确定公司期末商誉减值计提、函证受限等。

此外,公司董事陈志永、蒋建林、陈军、于波,时任董事陈向明、顾桂新未能恪尽职守、履行勤勉尽责义务,违反了深交所相关规定。 公司监事郑希来、夏传宾、朱领未能恪尽职守、履行勤勉尽责义务,违反了深交所相关规定。

深交所提醒公司董监高: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履行勤勉尽责的义务,积极推动公司规范运行,督促并保证公司真实、准确、完整、公平、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并承担相应责任。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9月以来,*ST长城的股价已经下跌35%左右。不仅如此,一年之间,*ST长城还经历了实际控制人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中国证监会对公司立案、调查董事辞职、股东股份新增司法轮候冻结、收到深交所关注函等一系列事件。

从财报数据来看,今年前三季度*ST长城营业收入为9799万元,同比下滑7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亏损7440亿元,同比下滑80%。

*ST长城坦言,由于公司连续两年经审计的归母净利润为负值,且2019年度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经审计的归母净资产为负值, 自2020年6月22日起,公司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不仅是*ST长城,数家被赵锐勇与赵非凡父子控制的“长城系”公司的日子都不好过。

天眼查资料显示,赵锐勇持有长城集团66.67%的股份,其子赵非凡持有余下的33.33%,而长城集团持有三家A股上市公司的股份。这三家上市公司分别为*ST长城,、杭州天目山药业股份有限公司(*ST目药,600671)以及长城国际动漫游戏股份有限公司(000835,*ST长动)。

然而,从2018年开始,随着长城集团资金链问题爆发。*ST长动2020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4161万元,*ST长城也在前三季度亏损了2649万元。*ST目药则在前三季度亏损411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赵锐勇与其儿子赵非凡曾在去年被法院悬赏千万追债。

2019年12月20日,有一则关于执行的悬赏公告在微信上出现,被执行人为长城影视文化企业集团有限公司(长城集团)实控人赵锐勇与赵非凡父子,随即被广泛转发。悬赏公告的发布主体是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而悬赏的赏金竟高达1300多万元。

原标题:长城影视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审计报告,董监高收监管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