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经济日报评蚂蚁被二次约谈:在加强监管中规范发展
12-24 12:41:37 来源:经济日报微信公号

图片

经济日报微信公号消息,继首次约谈1个多月后,金融监管部门将再次约谈蚂蚁集团。这表明规范平台经济发展已刻不容缓,也再次表明监管部门加强监管、促进平台经济健康发展的严肃态度和坚定决心。

约谈是为了更好发展。多年来,互联网平台经济一直在快速发展,为生产生活提供了一些新的场景和方式,但同时,平台经济一定程度上也存在无序扩张、泄露个人隐私、损害中小企业和消费者权益等问题,积累了一些风险隐患。以约谈的形式加强监管,就是为了督促指导平台企业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落实金融监管、公平竞争和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等要求,规范金融业务经营与发展。

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强化反垄断和防止资本无序扩张。这是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金融科技平台发展方兴未艾,审慎监管有助于促进平台企业走得更远、发展得更好。约谈就是要督促指导企业加紧整改,完善治理,促进健康发展。

图片

平台企业只有在规范有序的轨道上稳健发展,尊重监管规则,保持创新活力,才能形成真正的核心竞争力,实现国家、企业和消费者多方共赢,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原标题:经济日报评蚂蚁被二次约谈:在加强监管中规范发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