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大众CEO:苹果造车加速行业变革,带来的挑战大于其他对手
12-24 13:11:48 来源:澎湃新闻

62dc4ecb46d5cd2cba1cd1a6f972f885.jpg

大众汽车CEO赫伯特·迪斯。人民视觉 资料图

据澎湃新闻消息,当地时间12月23日,大众汽车CEO赫伯特·迪斯(Hebert Diess)在Linkedin(领英)上发帖评价苹果造车传闻称,手握无限资源的苹果进入汽车行业,给大众汽车带来的挑战高于传统竞争对手丰田汽车。

此前路透社曾报道称苹果希望在2024年生产出搭载新电池技术的乘用车,苹果生产战略的核心是采用一种新的电池设计,该设计可以“彻底”降低电池成本并增加车辆续航里程。

“我们期待着新的竞争对手,它们肯定会加速我们行业的变革并带来新的技术。令人难以置信的估值和实际上无限的资源获取,这一改变非常值得尊重。由此带来的真正挑战要大于行业里的传统竞争对手丰田汽车。正如我以前说过的那样,世界上市值最高的企业终将再次成为移动出行公司,它可以是特斯拉、苹果或大众汽车。”赫伯特·迪斯称。

2021年是大众汽车电动化转型十分关键的一年,ID.4紧凑型SUV和保时捷Taycan等新车型的销售数量都将反映其转型是否成功。

值得一提的是,大众除了要应对苹果这样可能的竞争者,还要面临特斯拉在德国建厂的威胁。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赫伯特·迪斯上周在内部会议上制定了一项计划,对大众在沃尔夫斯堡的工厂进行改造升级,以和特斯拉正在德国建设的工厂进行竞争。

原标题:大众CEO:苹果造车加速行业变革,带来的挑战大于其他对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