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垃圾分类“楼层撤桶”遇难题?这个小区的经验值得借鉴
12-24 13:55: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201224140037.jpg

随着垃圾分类工作的深入开展,“楼层撤桶”成为不少小区的难题。但是,重庆市九龙坡区倚林佳园小区却主动申请撤掉楼层上的垃圾桶,居民更是一呼百应。

12月3日上午,短短三个小时,重庆市九龙坡区倚林佳园小区“楼层撤桶”工作顺利完成,共计撤出100个垃圾桶,他们是如何办到的?

QQ图片20201224140044.jpg

据水碾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当天上午,九龙街道联合左岸环境、水碾社区、物业公司等对倚林佳园小区实施楼层撤桶,涉及260户居民,撤桶的同时在楼下增设生活垃圾集中投放点。

“得益于前期宣传到位,撤桶工作进展顺利。”相关工作人员说,原先放在楼层的分类桶,由保洁员撤下后不再放置,对楼道进行清洁消杀,还居民一条干净无异味的楼道。

QQ图片20201224140041.jpg

据了解,此前该小区垃圾分类指导员已经在小区楼层、电梯等显眼位置粘贴了“撤桶告知书”等宣传物料,也联合社区、物业人员对小区进行了为期两周的撤桶入户宣传,负责解释沟通。

“垃圾分类我们都应该支持,楼层桶撤了楼道的环境好了,我们积极支持。”小区居民张玉兰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早在2019年5月,该小区就开展了垃圾分类工作宣传,垃圾分类理念已经深入人心。同时,与该小区一条路之隔的金虎苑小区率先完成撤桶,居民口口相传,形成了良好的带动效应。

此外,垃圾分类指导员在入户宣传时,还就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位置准备了三个地点供居民选择并签字确定,增强居民的参与感和责任感。“此次业委会主动向我们社区提出开展‘楼层撤桶’工作,主动购买了小礼物入户宣传,得到居民的理解和认同。”该工作人员说,“楼层撤桶”后,居民分类投递的准确率很高,基本未出现楼层乱扔的现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