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破纪录!美国5G牌照拍卖成交额已达698亿美元
12-24 11:29:03 来源:中新经纬客户端

据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24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24日消息,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正在进行的无线牌照拍卖在经过三周的竞拍后,成交额已达到创纪录的698多亿美元,这次拍卖可能会改变手机运营商未来十年的前景。

据悉,此次拍卖所得已经超过FCC在2015年中频段手机牌照的拍卖所得449亿美元。当时,美国手机运营商希望利用中频段牌照加强其4G服务。而在今天,这些公司现在正在投资数十亿美元用于下一代5G服务。5G标准有望加快向手机和个人电脑、汽车和工业机械等无线设备传输数据的速度。

报道指出,698亿美元竞价金额已经超出了华尔街的最高预测,这表明多家公司正在争夺最有价值的无线使用权。此次5G牌照竞拍从12月8日开始,中间将因圣诞节和新年假日暂停,到2021年1月4日结束,届时竞价总额可能会更高。

值得一提的是,FCC要到拍卖结束几天以后才会公布中标者,这意味着可能要到明年2月才会揭开悬念。

在拍卖结束前,每一份投标都是保密的。分析师预计,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和威瑞森电信(Verizon)等老牌公司将会拍走很大一部分牌照,以便与竞争对手T-Mobile美国公司相抗衡。T-Mobile是一家跨国移动电话运营商,是德国电信的子公司,T-Mobile美国公司在今年2月收购了美国第四大无线运营商Sprint的资产。

报道援引研究公司LightShed Partners的电信分析师沃尔特·皮切克表示,中频段频谱是5G的发展方向。T-Mobile美国公司与Sprint的合并,“显然给Verizon和AT&T带来了压力”,迫使其投入大量资金竞拍5G牌照。

据介绍,FCC此次拍卖的是3.7千兆赫到4千兆赫之间频谱的牌照,这种中频段频谱很适合5G服务。在拍到牌照之后,中标者还需至少再花130亿美元,帮助一批已在使用这些频段的卫星公司改装设备。

华尔街投行Raymond James分析师弗兰克·劳森指出,鉴于手机运营商的低借贷成本和相对稳定的服务收入,它们有能力承担大额费用。

原标题:破纪录!美国5G牌照拍卖成交额已达698亿美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