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联交所亮出“十三五”成绩单:为国资国企引入社会资本盘活资产超800亿元
12-21 07:14:41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12月18日,重庆联交所集团亮出了一份“十三五”时期的成绩单:近五年,通过帮助央企和地方国企集中退出非主业,处置僵尸、空壳、亏损、高风险企业股债权等,共计为国资国企引入社会资本和调整盘活资产超800亿元。

国资国企产权交易政策性强,对此,重庆联交所在保证阳光规范交易基础上,贴近需求、全程跟踪,为市场主体提供咨询策划、营销推介、“一企一策”等市场化服务,及时快速响应客户需求,充分发挥产权资本市场作用。

例如,在服务重庆医药健康产业有限公司49%股权转让过程中,重庆联交所周密细致安排时间节点,精心对接每一环节,短短47天内完成项目交易,引入医药行业龙头中国医药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41亿元受让,帮助化医集团高效、规范实现产业布局结构调整。

此外,重庆联交所还紧密围绕混合所有制改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重点领域,常态化举办产权、土地、不良资产等专题推介会,大力发展线上服务,通过网络直播、实景航拍、“VR看样”、无人机看样等方式精准服务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客户,广泛发动市场。

如今,重庆联交所集团平均每天有130多宗项目挂牌,70多宗项目成交,有近15万单医用产品可供交易,在同行业网站中处于领先水平,市级平台交易额占全市公共资源交易总量的80%。

重庆联交所已建成“云+网+端”及“上连国家、下连区县、横连地方政务平台、覆盖多种交易、服务各类市场主体”的全市公共资源交易一张网,平台注册市场主体3.1万余家,其中外地企业占60%;央企交易项目中,重庆市外央企占比66%,基本涵盖全国所有省、自治区、直辖市。

近期,重庆联交所还在央企服务领域全面推行了“1+2+4”计划,即走进100家央企,央企项目整体竞价率保持在20%以上,带动云、贵、川、渝4地产权交易机构深入合作;与西南联交所共建的“共同产权市场互联网平台”上线并开放“项目直通车、混改专区、川渝直播间、川渝情报站”四大功能板块,供投资人一站式获取川渝两地国企混改、股权转让、资产处置等各类项目信息,实现川渝两地产权市场融合发展。

重庆日报记者 白麟

原标题:重庆联交所亮出“十三五”成绩单 为国资国企引入社会资本盘活资产超800亿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