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NBA最大合同诞生:雄鹿2.282亿美元续约“字母哥”
12-17 08:30:05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消息,NBA近两个赛季的“字母哥争夺大戏”终于落幕。当地时间15日,NBA密尔沃基雄鹿宣布与球队当家球星、绰号“字母哥”的扬尼斯·阿德托昆博签下多年续约合同。ESPN网站称,这是一份5年金额为2.282亿美元的超级顶薪合同,也是NBA历史上最贵的一份合同,一举打破威斯布鲁克2017年与雷霆签下的5年2.068亿美元最贵合同纪录。

阿德托昆博的这份合同平均年薪为4560万美元,也创下北美体育集体项目运动员年薪最高的历史纪录。值得一提的是,“字母哥”签下的合约5年都是全额保证——加上新赛季,未来6个赛季的保障金额高达2.56亿美元。

与雄鹿队提前一年完成续约,意味着明年夏天阿德托昆博将不会成为自由球员。尽管不少人认为雄鹿所在的密尔沃基是小球市,不利于这位巨星的个人发展,但阿德托昆博3年前就在社交媒体上称“忠诚是我DNA的一部分”,如今说到做到。阿德托昆博对家人很好,哥哥纳塔西斯和弟弟科斯塔斯在他的帮助下都已来到NBA打球,他对待雄鹿队也是如此。与雄鹿续约后,阿德托昆博兴奋地表示,“这是我的家,我的城市,能够在未来5年成为雄鹿的一部分,是上帝对我的保佑。”

今年26岁的阿德托昆博出生于希腊,父母来自尼日利亚。家境贫寒的他在家中排行老三,5个兄弟从小挤在一间屋子,打比赛时甚至一度轮流穿一双运动鞋。很早便展现篮球天赋的阿德托昆博最初在希腊次级联赛打球,2013年进入NBA时首轮第15顺位被雄鹿选中。新秀赛季,他在82场常规赛中只首发23场,平均每场只拿到6.8分。在加盟NBA的第3个赛季,身体素质超群又勤奋的阿德托昆博终于爆发,场均数据暴涨至16.9分,成为“年度进步最快球员”;最近两个赛季又连续成为“最有价值球员”,站在NBA个人成就巅峰。有鉴于此,迪士尼影业正在筹拍一部名为《希腊怪物》的电影,讲述他如何从一个希腊贫民窟孩子成长为NBA超级巨星。

续约完成后,阿德托昆博接下来的最大目标是率领雄鹿队夺冠。过去两个赛季,雄鹿队排名全联盟常规赛第一,阿德托昆博的个人数据也达新高。不过球队连续两年在季后赛被淘汰,上赛季更是止步东部半决赛。球队在今年休赛期进一步补强实力之后,阿德托昆博和雄鹿新赛季将剑指总冠军。

原标题:NBA最大合同诞生,雄鹿2.282亿美元续约阿德托昆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