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蓬佩奥接触新冠患者被隔离:不听劝坚持办圣诞派对
12-17 07:50:26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消息,美国东部时间12月16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接触新冠感染者后进行隔离,而就在一天前,蓬佩奥领导的美国国务院刚为驻海外外交官的家属举行了招待会。

国务院发文表示,蓬佩奥的新冠检测呈阴性,但正在接受专业医疗人员的监控。出于隐私考虑,不会透露蓬佩奥接触过的感染者的身份。

此前,蓬佩奥因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坚持举办节日派对而受到批评。

华盛顿邮报报道,在美国新冠累计死亡病例突破30万之际,蓬佩奥却在周二无视防疫政策,大宴宾客。蓬佩奥领导的美国国务院邀请在外外交官的家属们一起举行圣诞派对。此前有美国官员担心,在疫情高峰之际,举行密集接触的晚宴恐酿成“超级传播事件”。但显然,美国国务院并没有采纳这一建议。

华盛顿邮报引用消息人士的信息表示,蓬佩奥向外交官家属们发出了约900多份的请帖,但是12月15日最终出席的只有70人左右。消息人士说,蓬佩奥取消了宴会上的演讲,选择了一名发言人替代,而美国国务院方面没有回应蓬佩奥取消演讲的原因。

前一天(12月14日),特朗普政府的卫生官员才警告美国人要限制圣诞旅行,避免大型室内聚会,而隔天蓬佩奥就“破坏了”这一规矩。根据宴会期间现场的照片显示,活动中圣诞节假日氛围浓重,来宾都摘下口罩,觥筹交错间相谈甚欢。

两名受邀但拒绝参加该活动的人向美国媒体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失望之情,称“这将使参与此次活动的外交官、他们的家人和工作人员面临风险。”一位外交官的配偶说,她拒绝了邀请,因为她的丈夫在国外工作,如果她参加了派对而不幸感染新冠,就没人能照顾他们的孩子。“这是一个完全不负责任的聚会。”这位女士说。

在过去的几年里,圣诞宴请外交官家属的活动成为固定活动,每年都会有200到300人参加。即使部分美国国会议员,包括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的民主党领袖呼吁蓬佩奥取消国务院的派对,代表外交官的无党派联盟美国外交服务协会(American Foreign Service Association)甚至罕见发文,呼吁国务院“改变做法,按照自己的指导方针,树立负责任的行为榜样”。但蓬佩奥还是做出了举行这一活动的决定。

原标题:国际观察|蓬佩奥接触新冠患者被隔离:不听劝坚持办圣诞派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