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河南9岁男孩离奇失踪30天 警方地毯式排查5轮仍毫无线索
12-10 21:20:25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

河南广播电视台消息,平顶山鲁山县9岁男孩路理想,11月11日突然失踪,经过30天的排查搜寻,依然毫无线索。

监控摄像头损坏、十万份寻人启事张贴出去依然毫无收获,在鲁山县柿树坪组,这个9岁男孩路理想仿佛“人间蒸发”一样。鲁山县公安局的民警坦言,路理想失踪的案子比起之前儿童的失踪案,确实有些不符合逻辑。

警方参照命案机制 成立专案调查组

鲁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孙振营表示,11月11号晚上8点接到报案后,他们就迅速派出警力在孩子丢失地附近展开排查。经过前期研判分析后,将路理想丢失一事上报至平顶山市公安局。

平顶山市公安局立即抽调犯罪刑侦支队精干警力,赶赴鲁山县,同时要求鲁山县公安局参照命案机制。接到命令后,鲁山县公安局迅速抽调60多名民警成立专案组。“我们一共分了6组,分别是排查走访组、搜索组、重点线索核查组、视频侦查组、网安技侦组、刑事技术组,各组同时作业,全力开展侦查工作。”

地毯式排查已进行五轮 查遍监控却毫无收获

“排查走访组要求以柿树坪为中心,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进入村里每一家了解情况。”孙振营向记者介绍,排查走访时绝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疑的人员。“因为路理想母亲工作的猪场里工人比较多,专案组每天都有10个人在那进行调查工作。除了对还在猪厂工作的工人们进行走访调查,已经离开猪厂的工人也会逐一进行调查核实。”

与此同时,搜索组正在对孩子丢失周边区域沟渠、红薯窖、井、草垛等等这些可能发现情况的地方进行地毯式排查。

“我们为了加大搜寻力度,还邀请了平顶山市蓝天救援队协助开展搜索。”孙振营说。

“截至目前,也没有发现这个孩子从监控下出现。”孙振营介绍,视频侦查这一块专门抽了十几个人,对周围的监控包括群众家自己安装的监控全部都进行了调取。“我们现在地毯式排查也已经进行了五轮了,很奇怪,任何有关孩子的线索都没有发现。

印发十万份寻人启事 逐个排查公交车辆

大象新闻记者了解到,鲁山县公安局已经印发了十万份寻人启事,由专案组宣传小组的工作人员在公交车、火车站、汽车站等人员密集处进行张贴派发。在平顶山市公安局统一指挥下,宝丰、汝州、叶县等周边县市也都张贴了寻人启事。

除此之外,警方还对路理想失踪当日从村旁经过的公共客车进行了排查,依然没有发现路理想的身影。目前,民警正在排查案发当日上午8点到下午5点,从附近村镇各卡口经过的每一辆车。

孙振营也呼吁广大网友,“我想借助媒体,呼吁一下广大群众,希望大家积极地为公安机关提供线索(并提供悬赏),也希望让孩子能够早点回家。”

原标题:“参照命案机制,成立专案组” 鲁山县公安局全力搜寻9岁失踪男孩路理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