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电子投标保函为重庆中小微企业释放占压资金43.8亿元
12-09 12:12: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2月9日,记者从市金融监督管理局获悉,今年,重庆融资担保机构研发出投标保证金电子保函系统,自3月份上线以来,迄今已为中小微企业释放占压资金43.8亿元。

据了解,电子投标保函系统已与重庆三峡担保集团、建设银行重庆市分行等多家金融机构顺利对接,实现电子保函的落地应用。

同时在申请保函和签发保函的办理过程中,相关合作金融机构推出“电子投标保函”担保产品,以“金融+科技”为支撑,为投标人开立电子化保函凭证。投标人既可通过现金转账、电汇等传统方式缴纳投标保证金,也可以通过电子保函系统向金融机构申请“电子投标保函”,替代投标保证金。

截至10月末,电子保函业务实现突破性增长,近一个月开立保函21亿元,较系统上线之初增长1399%,累计开立电子投标保函2889笔,为中小微企业释放占压资金43.8亿元。

市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电子投标保函的启用打通了招投标全流程电子化应用的“最后一公里”,对降低市场主体交易成本、为企业交易活动提供便利、优化我市金融营商环境具有重要作用。

下一步,我市融资担保公司将持续加强与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联动协作,进一步优化产品和系统,用科技赋能普惠金融,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支持中小微企业。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实习生 谢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