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国家级医学会议来渝 这家高科技渝企多项产学研成果亮相
11-03 07:55: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1103080111.jpg

10月29日-31日,第16届中华医学会全国计划生育学学术会议在重庆举行,大会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计划生育学分会主办,重庆市医学会承办。会议以《“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精神为指导,围绕计划生育学和生殖健康领域的基础与临床研究、临床路径、服务模式和流行病学研究等展开学术交流,旨在提高我国计划生育学科临床和科研的整体水平,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重庆金山科技围绕直视人流技术的产学研多项重大成果亮相大会。

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华医学会计划生育学分会主办,重庆金山科技协办的首届宫腔观察吸引手术全国典型病例大赛举行颁奖仪式,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张彦明主任、中华医学会计划生育学分会顾向应主任委员为大赛决赛的15名优胜者颁奖。优胜病例在大会青年论坛分会场进行了作品展播,并被载入大会发布新书——全国17家医院30多位妇科专家合作的全国首部《宫腔观察吸引手术图谱》,该图谱中的病例均选用金山科技的宫腔观察吸引手术系统拍摄。

宫腔观察吸引手术系统有哪些技术优势?大会上,中华医学会计划生育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刘欣燕教授在题为《人流危害及如何选择适宜手术方法》演讲中指出,宫腔观察吸引手术系统在多项技术上的创新,特别指出直视人流手术具有定点清除、吸刮更少、损伤更小、出血更少的四大优势,让人工流产手术更精准、安全。

此届大会,还成立了中国优生优育协会生育健康与出生缺陷防控专委会。鉴于重庆金山科技与中华医学会计划生育学分会进行了长期产学研用的合作,通过医学科技成果上的临床转化为计划生育事业做出的贡献,重庆金山科技董事长王金山作为唯一的企业界代表,当选为该专委会副主任委员。

据了解,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金山科技首创的宫腔观察吸引手术系统相关业务收入,已经占到该公司收入约30%。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国艳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