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华为Mate40系列发布 华为多产业协同战略加速落地
11-02 19:45:19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消息,10月30日,新一代高端旗舰手机华为Mate40系列在上海面向中国市场正式发布。华为Mate40、华为Mate40 Pro、华为Mate40 Pro+、华为Mate40 RS保时捷设计四款机型集中亮相,售价4999元起。

历经八年光阴,十代积淀与探索,Mate系列已成华为最重要的产品线之一。而在万物互联时代,以华为Mate40系列为代表的华为终端产品,正协同多产业发展,开启万物互联生活新纪元。

八年光阴 Mate一路相伴

在10月30日举行的国内场发布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 CEO 余承东简略回顾了华为消费者业务取得的成绩。他提到,“十年以前,华为全球手机用户仅有100万人,十年以后,到2020年,全球范围内华为的现网连接设备超过10亿,其中,7 亿是华为智能手机。”

作为华为终端最畅销的产品线之一,华为手机高速增长背后,历代Mate产品都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而在不同的时代,Mate系列也引领了当时的技术潮流和设计风尚。

2013年,华为Mate1亮相,成为业界首个采用6.1英寸大屏以及4100mAh大电池的智能手机。2014年华为Mate7亮相,开创了智能手机行业指纹一触解锁的设计潮流。2015年华为Mate8发布,成为业界首款搭载16nm芯片的智能手机。2016年华为Mate9发布,是业界首个搭载22.5瓦超级快充、双曲双摄设计的智能手机,并保证18个月持久流畅。

2017年华为Mate10发布,成为业界首款搭载人工智能手机芯片、双4G及双VoLETE通话的智能手机。2018年华为Mate20系列面世,成为业界首款搭载7nm SoC以及具备无线反向充电技术的智能手机,同时搭载领先业界的3D人脸解锁功能。

2019年,华为MateX惊艳亮相,是业界最早开售的5G折叠手机之一,引领了行业折叠屏新潮流,也是业界首款支持5G NSA及SA双模的智能手机。同年华为Mate30系列发布,再次“甩友商一条街”,搭载业界首款5G SoC芯片麒麟990,拥有电影镜头。

每一代华为Mate,都是让华为变得更强大的基石。在华为Mate40系列发布会现场,余承东分享了一张由华为Mate40系列拍摄的照片:一棵生长在戈壁沙漠上的胡杨。余承东说:“生而千年不死,死而千年不倒,倒而千年不朽,胡杨树这种顽强的精神和生命力,也正是中华民族坚韧不屈的精神。”

华为的宣言

这次华为Mate40系列发布,对华为来说远远超越了发布产品本身,更像是一种生命力的宣言。在当前众所周知的特殊背景下,大家都期待华为转战国内主战场后,能交出一份更加惊艳、与众不同的答卷。

事实上,华为通过这场发布会也在向外传递宣言:华为会继续兑现对用户的承诺,通过持续进行技术创新,将更好的创新技术和产品提供给消费者。

10月22日华为Mate40系列全球线上发布会最后,余承东提到,“在过去三十年,华为持续大力投资于技术和创新,通过技术创新改善人们的生活;在过去三十年,我们在网络安全和隐私保护中拥有最好的声誉,我们在通信技术领域引领行业,在消费者技术中也同样引领行业;在过去十年里,大家见证了华为从一个不为人知的品牌,成长为全球领先的智能设备品牌。没有大家的信任和支持,我们没有办法实现如此卓越的进步。”

“对于华为来说,不管处境多么艰难,我们都承诺持续展开技术创新,将最佳的技术和创新带给消费者,提升人们的生活,提升大家的工作效率。”余承东表示。

而这种执念也体现在华为Mate40系列的研发历程中,是“历史上研发最久、投入最多的一代旗舰。”

华为手机产品线副总裁李小龙在会后的专访中表示,这一代手机不含海思的研发投入,在历代投入中无论人力还是资金都是最高的,这代产品的财务数据,包括华为Mate40、Pro、Pro+、保时捷,大概是5.6亿美金的投入,是非常大的一个数字。

在巨大投入背后,其实是华为对于用户体验的极致追求,并且最终可以淋漓尽致地体现在产品上。比如:5nm工艺带来了能效比的大幅提升,让手机续航能力持续增强;5G双卡同时协同,带来更好的连接体验;超广角镜头畸变控制,呈现更好的影像效果等等。这所有一切汇合起来,形成了华为Mate40系列更加优秀的产品体验。

史上最强大华为Mate

事实上,基于对市场趋势、用户需求的准确把握,华为Mate40系列带来的“惊艳”远不止这些。

华为Mate40系列首发搭载全球首款5nm 5G SoC麒麟9000系列芯片,将性能推向了新巅峰,成为迄今最强大的华为Mate。

Mate40系列带来了业界首款5G杀手级应用——独创的畅连大文件闪传,突破速度和距离的限制,千里之外,超大文件疾速可达,超清画质不压缩,断点依然可续传。1GB大文件,仅31秒就可传达。一举打破5G手机“应用空窗”的僵局。

华为Mate40系列影像能力全面进化,搭载全新超感知徕卡电影影像系统,配合业界先进的核心算法、丰富而超前的创新功能,不仅以华为迄今最强的视频能力树立顶级视频影像新标准,并再度夯实华为Mate系列影像王者地位,开启全能移动影像时代。

此外,华为Mate40系列还是全球首款支持“数字人民币硬件钱包”的智能手机,独具可控匿名保护、双离线交易、万物互联的海量场景三大体验优势,成为加速数字人民币落地进程的先行者。

更值得一提的是,华为Mate40系列首发搭载基于分布式技术的EMUI11系统,软硬件融合释放强大的性能和流畅体验,全新交互方式和分布式技术让生活体验更丰富,也令华为Mate40系列成为面向万物互联时代,以智能手机为代表的智能终端设备全面进化的开端。

头雁华为的多产业协同战略从这里加速

2019年迄今,华为正致力于打造软硬件双轮驱动的多产业协同发展。未来五到十年,打造全球领先的消费者智能生活体验,是华为面向未来发展的核心。

今年9月举办的2020 HDC全球开发者大会上,华为重磅推出EMUI11、鸿蒙2.0、HMS生态等一系列重要突破,一个月之后发布的华为Mate40系列,整合华为最前沿软硬云服等一体化技术能力,深度地融入华为多产业协同核心战略,完成新一代Mate用技术抵达大众、为用户创造价值的跨越式升级,而华为也正式开启一条前所未有的全新赛道。

用开放对抗封闭,用协同对抗割裂,技术底蕴深厚的华为,正一砖一瓦构建起万物互联世界的底层逻辑和标准。以华为Mate40系列为代表的华为智能科技产品,正加速华为多产业协同战略全面落地、开花。

原标题:华为Mate40系列发布 华为多产业协同战略加速落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