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妹子刚入职就常听老员工吐槽公司 还劝她早点离职
11-03 07:45:05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最近,余莹换了新工作,进了公司才知同一岗位的老员工要离职,自己只是来补位的。还没等余莹缓过神来,老员工就趁工作交接之际,常常倾诉对公司的不满,甚至还劝余莹也赶紧离开。此时,余莹倍感压力,瞬间对新工作没了信心。

进新公司原来是来补缺

“也不知该说什么,现在一想起工作的事就觉得压力大。”余莹27岁,家住渝北青河世家小区7栋。不久前,她应聘到汽博中心附近一家金融公司做行政,“新工作工资比之前高,还有双休,关键是离家近,是我一直想要的。”

能够就近找到不错的工作,余莹直言自己很幸运,当然也对新工作满怀憧憬。10月26日,余莹第一天到公司报道,部门老员工冯大姐热情招呼她,“你就是新来的小余呀,以后你就接替我的工作了,这个位置以后也是你的。”冯大姐边说边指着旁边的工位。

一番沟通后,余莹才知自己和冯大姐做的都是行政岗位,并且对方已经跟公司提出了辞职申请,很快就会离开,而自己就是来顶替冯大姐位置的人。“招聘时领导说是公司业务拓展需要,现在才明白我就是来补缺的,让我有点失望了。”余莹不知道,接下来还有不断打击信心的事发生。

老员工常倾诉公司不满

按公司离职流程,余莹得知冯大姐还有十天就办完离职手续,而这也正好是两人交接所有工作的时间,“我本想多向大姐请教一些工作方面的问题,可每次她聊着聊着就会吐槽公司的各种负面。”

“公司经常要加班,不给加班费也就算了,还拖欠工资,当我们是免费劳动力。”上周二,冯大姐趁工作交接之际,向余莹大肆宣泄对公司的不满。

第二天,冯大姐又趁工作时,悄悄吐槽起了部门主管,“主管那人真会装,不懂装懂,经常自己做错事,就让我们背锅,你可得小心。”

接下来的几天里,冯大姐一有空就向余莹吐槽公司。余莹越听越不是滋味,难道自己想要的工作真如冯大姐说的那样糟糕么。

趁机怂恿我离职 该咋办

“入职者一周来,每天都听到冯大姐在背后议论公司。”余莹说,听多了这些坏消息,自己逐渐感觉压力山大,对这份新工作有了怀疑,甚至是没了信心。

“上周末,冯大姐还悄悄跟我说,让我也早点离开公司,说在公司工作没前途。”看着冯大姐天天诉苦,余莹心里也有些动摇了,不知该如何是好。

11月2日,记者联系上冯大姐,她叫冯霞,40岁,在公司工作了两年,当天她已提前办完所有离职手续。她表示,过去一周,的确向余莹倾诉过对公司的不满,“我是过来人,对她说的每句话都是真的,主要是不希望小余再被公司坑。”

七嘴八舌:

离职老员工经常谈公司负面该咋办

刘先进(男,29岁,销售):我就遇到过这样的人,建议先不发表意见,保持微笑倾听,但心中一定得有数,可作为今后工作的参考,也能很好弄清职场人情世故,有时小道消息也挺管用。

黄宇轩(男,28岁,程序员):对新员工来说,离职老员工的说法能最快了解公司,但要分清事实,建议先呆几个月看看,是什么样的领导、什么样的工作氛围,后面再做选择。

杨蜜(女,27岁,HR):这种事在职场很常见,最好的做法就是听听就行,毕竟每个人在公司的处境不同,另外需要加快交接速度,免得影响到自己。

延伸:

离职后这些事最好别做

职场里,常说离职见人品,无论哪行哪业离开后,都应该保持个人气度,有些事真的不能做。

第一,谈论以前同事的是是非非。离职后,背地里谈以前同事的是非,肯定会影响他人,毕竟职场里没有不透风的墙。

第二,恶意抹黑公司。有的人离职后,因为种种不满,故意抹黑公司。其实,无论身在何处,在哪谋发展,曾经工作过的地方都是人生的一段经历。

第三,工作不交接就走人。所谓好聚好散,好的开始就要有一个好的结束,在决定离职的时候,也要把工作交接好。

第四,泄露公司机密。离职也要做到最起码的职业道德,不能泄露公司的机密,一方面有法律责任,另一方面体现一个人的职业素养。

都市热报-厢遇记者 郎建荣

原标题:刚入职就常听老员工吐槽公司 他感到压力山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