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特产传说(300) | 吃过泡凤爪,加了糊辣壳的吃过吗?
11-03 06:50:1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说起泡凤爪,重庆人一定不会陌生,酸辣爽口、皮韧肉香,没人不会喜欢它!

1.jpg

尤其是在没有什么胃口之时,来上这么一个泡凤爪,保证你的嘴巴再也停不下来。泡凤爪着实将“开胃生津”这四个字体现得淋漓尽致。

2.gif

我们平时所吃的泡凤爪少不了泡菜水、小米辣等食材,做出来的颜色也是净白的,在味道上更多的是凸显出泡椒味。而小编今天要介绍的泡凤爪略有不同,它加了糊辣壳提香,加了酱油上色,给你一个不一样的泡凤爪——铜梁泡凤爪。

3.jpg

凤爪即鸡爪。要想做出原滋原味的铜梁泡凤爪,不仅仅是把鸡爪放进泡菜水里浸泡那么简单,除了选择高品质的鸡爪和泡椒外,还需要炒制好泡鸡爪的底料。虽然只是菜油、花椒、干海椒等几样简单的配料,但要炒出真正地道的底料,却需要熟练掌握火候、调料比例和时间。

接下来,将洗净的鸡爪、炒好的调料与泡椒充分翻拌均匀后放入坛中,浸泡48小时,当所有配料香味与鸡爪融合后,一盘鲜香可口的泡凤爪就出炉了。

6.jpg

泡凤爪娇艳欲滴,香味一飘进鼻中,口腔的唾液便会瞬间分泌,让人迫不及待来上一口。咬下去的第一口,软糯劲道,先感受到糊辣壳的香。当你嚼到骨头的时候,鸡骨的鲜味和泡椒水的辣爽一下就充满了整个口腔。当你吐出鸡骨,嘴里的麻味才涌现出来,随后是一种淡淡的回甜。

7.jpg

这糊辣壳风味的泡凤爪,跟传统的泡凤爪相比,多了花椒和辣椒的天然麻辣和回香,再有回甘,更会让人吃得欲罢不能。

8.jpg

为了满足广大吃货,小编搜寻到了一秘制铜梁泡凤爪的方子,很简单。

1.准备食材:鸡爪1斤,辣椒、花椒、料酒、小米辣、三萘、八角、桂皮、草果、香叶、陈皮、茴香、葱、泡菜水各适量。

2.鸡爪洗净汆水,汆水时,锅里放点姜片和料酒。

3.鸡爪汆水后,捞出来过凉水。鸡爪凉后再捞出沥干水分,拌入酱油上色。

4.锅中加水,放入所有香料熬煮5分钟。

5.把上色后的鸡爪放入煮好香料水中煮,直至水分煮干。

6.鸡爪放凉后,将泡菜水、小米辣、葱放入其中拌匀即可。

9.webp.jpg

来源:铜梁网络广播电视台、合优网、美丽铜梁微信公众号、新经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