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教育国企嫁接中国人民大学 引进高端生态文明教育
10-30 14:53: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服务地方经济发展,重庆九龙坡教育国企继续发力。

10月29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北京大学经济学院西南分院获悉,为了培养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高端人才,该校引进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专业和自然资源管理专业,面向重庆招生。

据了解,北京大学经济学院西南分院运营主体即为重庆静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重庆静苑教育),系国企全资背景。

天眼查数据显示,重庆静苑教育成立于2017年7月19日,注册地在重庆市九龙坡区杨家坪正街26号附4号32-1号,法定代表人陈昕,系重庆市九龙坡区国资委下属全资国企——重庆渝隆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持股。

据介绍,重庆静苑教育自成立以来,积极对接国内外教育资源。2017年,成功引进北京大学经济学院西南分院,并作为运营主体开展工作,北京大学经济学院西南分院已经吸引了政府、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等社会各界大量精英人士前来学习。

此次,重庆静苑教育与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达成了生态环境领域两个专业的课程培训合作关系,将放在位于彩云湖的北京大学经济学院西南分院进行。

为何要在重庆开设生态环境领域的课程培训班?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培训负责人刘国华老师表示,回顾十八大以来国家的生态文明建设,从理念创新、顶层设计到落地实施都取得了重大进展与成就。当前,全国各地争先大力发展生态经济,破解发展与保护对立难题。截止2019年12月,生态环境部正式命名并授牌175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和52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不过,据调查,目前我国的生态环境保护专门人才缺口还非常大,很难满足生态文明建设的需求。开设这两个专业课程培训班的目的是人大环境学院为了积极履行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职能,为我国生态经济的发展培养大批高级专门人才,助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战略的实施。

目前,“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和“自然资源管理”两个专业的培训招生启动。这两个专业也是人大环境学院的优势学科,授课老师、教材和课程体系,均由人大环境学院策划和安排。

“以往参加人大环境学院的课程培训班,必须去北京的人大本部报名上课,现在,我们相当于把这个课堂搬到了重庆。”重庆静苑教育负责人说。

该课程培训班结束后,可获得结业证书。通过了相关考试的学员,按照人大研究生院相关要求可以进一步申请硕士学位。

据悉,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组建成立于2001年,在整合相关优势学科的基础上,形成了我国第一家经济、管理、科学、工程并重的多学科综合型环境教育与科研机构,是国内资源与环境经济学领域成立最早、规模最大、培养层次最为齐全的学科点,也是全国首批“双一流”重点建设学科。学院长期致力于资源与环境经济,自然资源管理与环境治理等理论与现实问题的研究,是我国生态环境领域综合应用型复合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杨宝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