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网曝南滨路停车难?相关部门正与周边小区协商开放停车位
10-30 13:05: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坐拥两江四岸的重庆南滨路,被重庆人誉为“人文风景眼、城市会客厅”。

不过最近这几天,有网友向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反映,由于在南滨路钟楼广场附近找不到停车位,只得将车停在了马路边,结果“吃”了罚单。这名网友觉得有些委屈,表示钟楼广场附近车位少停车难,所以自己才不得已违停了。

对此,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走访了南滨路钟楼广场周边,发现这里有停车场三四处,且都有空位,距离也都不远,但还是有人在南滨路上违停。同时,记者也了解到,相关部门正在与周边小区协商开放停车位的问题。

GetAttachment (2).jpg

现场调查

网曝内容有偏差,附近有多个停车场

“我10月24日陪家人一起到南滨路散步,然后被贴了罚单。”曝料的网友辰溪觉得,自己被罚很委屈,因为当时南滨路钟楼广场附近的停车位都满了,自己只能把车停靠在马路边。“要是停车位很多,很方便停,我也不会违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分别于29日下午和30日上午两次来到南滨路钟楼广场,进行走访调查后发现,网友所称的停车场一直荒废的问题,系前不久的洪水导致停车场内部损坏,正在整修。

“停车场是暂时无法使用,现在里面没法停车,需要等我们把里面清理干净,整修好了,再对外开放。”据停车场管理员透露,最近有市民来停车,自己也跟对方进行了解释,有时还会推荐几个比较近的停车场给对方。“但是,很多人觉得远,就把车停在了路边。”

GetAttachment (3).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实地走访发现,距离钟楼广场仅500米以内距离,就有长嘉汇商场、阳光100小区停车场和小区前的临时停车场。如果再远300米的距离,还有南滨路米市街历史街区停车场等处可以停车。

“我到钟楼广场玩,停了车还要走10分钟才能到,我觉得这就是停车位少的问题”,网友辰溪觉得,停车步行3分钟就能到景区,这才是合理的停车场,“距离钟楼广场要100米以内。这里的停车位明显就不够”。

有关部门

正在和周边小区协商开放停车位

10月29日和30日都是工作日,南滨路上的游客并不是很多,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看到,钟楼广场距离100米以内的停车场空位有很多,但还是有人违停。

GetAttachment.jpg

“每天都有人这么停,交巡警来治理过一段时间,可有车主还是‘躲猫猫’。”经常到南滨路锻炼身体的陈明华说,违停不能拿停车位不够找借口,更不能只图自己的方便。

GetAttachment (1).jpg

值得注意的是,在南滨路某临时停车场外,很多私家车就停在停车场外的公交车站内,而停车场内空了很多车位。

“网友反映的问题,我们已经收到了。”南岸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向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回应称,对于违停的问题,肯定是要整治。“首先,停车位少不是违停的理由。不过通过网友反映,我们也了解到了市民的需求,钟楼广场停车位少的问题,我们也在积极协商解决。”

据悉,南岸区相关部门已经到南滨路钟楼广场进行了实地考察,并且和附近的小区协商开放备用停车场停车位的问题。

除此之外,两江四岸核心区2020年实施项目中的米市街景区停车场已提档升级完成,该停车场项目位于南滨路米市街历史街区入口处,总面积3800平方米,共地下3层,设有81个车位,是米市街景区的配套设施。

该停车场将通过互联网,从用户行为习惯和数据分析,实时预测停车场在未来几个小时内的车位资源使用情况,成为车主出行停车的“晴雨表”,从而达到缓解景区交通拥堵与绿色共享出行的目的。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